四人淡江合影

角色介紹:

陳夢茹:基督徒,心思細膩不善表達,關心朋友,喜愛禱告。

<信仰>       期待友人都能認識上帝,並一同在愛中成長。

許玲惠:個性外向,心直口快,善交際,愛玩不愛唸書。

<社團>       校園的風雲人物,排球社社長,系學會會長。

王湘怡:個性內向,渴望愛情,單純,沒強烈主見,常沒安全感。

<愛情>       期待在大學中交到男朋友,嚮往婚姻,喜歡小孩。

蘇佳琪:個人主義,重理性。用功,愛讀書。不多話,但一脫口就話鋒利。

<課業>       班上第一名,領獎學金,將來想繼續升學。

王凱麗:大傳系大三學生,活潑外向。

<記者>       大學報美食專欄記者,特來採訪Dreams Café

李天賜:湘怡的兒子,今年15歲。

<服務生>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描述Dreams Café成立的由來及四位女主人:佳琪、玲惠、湘怡、夢茹的大學故事。

一名校園美食記者,採訪一家剛開幕不久卻名氣頗響的咖啡店:Dreams Café,想要一探究竟,與三位美麗的女主人碰面後,才得知傳說中的四位女主人,其中有一位已經過世。於是三位女主人帶領著這位記者,回到一年多前。夢茹的喪禮之後,三人一同閱讀那封夢茹留給她們的信。

隨著信中的字句,夢茹的回憶,時光再次回到15年前她們大學的日子,依著信中的描述,使三人回憶起大學那段青澀且輕狂的歲月,從初識到熟悉;從陌生到一同編織夢想,大二時她們一同決定:開一家愛的咖啡店。但隨著大三的忙碌,四人的關係及夢想經歷了考驗,佳琪忙碌於課業與補習當中;湘怡沈溺於愛情的兩人世界;玲惠則是繞著社團及學會在打轉,而夢茹看著此情此景,也唯有默默的禱告及付出她個人的關懷,希望她們有一天也能夠認識上帝!

大三下的事件,使得她們的關係面臨極大的轉變。湘怡的懷孕,使得大家不知所措,只顧著忙著出主意的三人,為著觀念的不同而吵了起來,湘怡受不了而離開。後來,湘怡休學了!佳琪與玲惠得知湘怡休學一事,甚是氣憤,以為是夢茹反對墮胎的影響導致湘怡休學,怒責夢茹。自此四人關係急轉直下,彼此都有著不諒解的心,直到大四畢業之後,各奔前程、不再聯繫。但是夢茹的禱告依舊仍未停止,期待有一天她們四人能夠和好如初!

時間一過15年,夢茹生了重病,即將去世,於是寫了這樣的一封信,留給其三位好友,除了懷念過去以外,也尋求她們的諒解!

讀完信之後的三人,感動之餘,決定彼此饒恕,再度攜手建立未成的夢想:開一間愛的咖啡店!除了圓夢外也為了紀念夢茹!

時光回到現代,記者採訪完後,除了得知這樣的故事外,也了解到後來三人因此而信主,活在有神同在的愛的團契中。採訪完後,私下問了湘怡一個問題:就是有關當年懷孕的結果。湘怡於是回憶起當時的心路歷程,卻未透露是否生下孩子。直到最後,記者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瞧見的那位服務生,正是湘怡的孩子!

似乎,夢茹的禱告,如今都成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