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兩創辦人身家破69億美元
2004-10-28

【大公網訊】今年全球最受矚目的股票首推搜尋引擎GOOGLE的股票上市案。這家公司股票更從上市以來已經上漲百分之一百二十,使得這兩三十出頭的創辦人在全美400大富翁的排名一再竄升,更使得個人股票資產在本週打破六十九億美元,成為矽谷最幸運的年輕富人。

據「中央社」舊金山二十七日電,根據《富比士》(《福布斯》)雜誌統計,GOOGLE的兩位年輕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在今年九月底的資產各為四十億美元,使得他們成為全美四百大富翁排行榜的第四十三名。但自九月底至今,GOOGLE股票仍然在前景看好的情況下一再狂飆,使得佩吉和布林在過去短短一個月內的各人資產,再飆至六十九億美元,躍升為全美第二十七富,致富速度之快,令所有矽谷人都眼紅。

但因GOOGLE股票增富最多的,還不是兩名創辦人,而是他們背後的創投銀行家。

硅谷著名的創投銀行家杜爾(John Doerr)和他的創投公司,從早期一路財力支持GOOGLE的結果,使得他們目前擁有高達380億美元的GOOGLE股票,成為受益最大的投資人。

 

節錄來源:http://www.takungpao.com/news/2004-10-28/YJ-3228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