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個團契學姊的婚紗照喔!點選看更多照片喔!
感恩節雖然過了~
仍舊無法停止數算祂的恩典!

昨天去參加了一個婚宴,是我以前學校團契的一個學姊的歸寧禮拜
中午匆忙的趕火車到了桃園車站
為的就是要和以前的一些團契學長姊們一起集合前往
因為結婚的學姊:曉惠學姊 的教會是在石門水庫那裡,一個叫做石門浸信會的教堂
那裡不是個好找的地方,所以要去的一些銘傳團契的弟兄姊妹們(都已畢業的老人)
就一同在桃園集合,再一起驅車前往~

雖說只是去參加一個婚宴,但是這樣的一個活動卻是有著極大的意義!
一同前往的弟兄姊妹們,都是久未謀面的團契伙伴
大家也都已經在社會中打滾了兩三年,平常是不會碰面的!
直到之前聽到曉惠學姊要結婚的事,大家才開始有了交集...

曉惠學姊是我們去參加的這些弟兄姊妹們的學姊,怎麼這樣說呢?
是因為她真的是桃園銘傳團契成立初期的學姊
可算是我們團契創始的首位主席
也是從他手中把本來是地下化的團契轉為學校社團:信望愛社
使我們能更自由的在學校裡活動、聚會、招募新生
我剛進大學的時候,她已經升上大四了!
也許是因為同系的關係(她也是商設系),所以她也很照顧我!
還是個小大一的我,非常喜歡這個學姊
不只是喜歡他待人處事及關心人的態度,更被吸引的反而是他屬靈的生命!
現在回想,她那時候雖然是大四,正值最忙碌的年級,
除了團契的帶領外,他還在學校裡參與許多的服務,教官認識她,保健室的護士也跟他很熟!
發現真的是學校到處都有人認識她~光是這點就令我佩服不已!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能如此的熱情積極在各樣的事上呢?
那時矇懂的我不禁問了類似的問題...
我想她那時的回答:除了耶穌就是耶穌吧!
她給我的印象,真的就是一個屬靈的好榜樣,
我想,也因此吸引我開始委身在學校的團契裡面,她真的是個很大的關鍵呢!
我也深信,她所帶出的影響,一定是超出我所預期的吧!

從這次參與到她的婚宴就可以可見一般~
在她下兩屆的學弟姊們(我是他下三屆的),特別排除萬難一同齊聚參與她的歸寧禮拜~
一同在她的禮拜上獻詩,我想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吧!
為什麼是歸寧禮拜呢?這個就要簡單講到曉惠學姊結婚的一些故事
畢業後的曉惠學姊決定出國唸書,繼續深造她的設計
於是在大家的祝福下進入了美國紐約的一所大學,攻讀碩士
(老實說,那時聽說她要出國的事,真是有百般的不捨)
在紐約唸書的過程,她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找到一間合適的教會,開始穩定的聚會及服事
後來,在教會遇到了Richard,也就是他現在的良人囉!
有趣的是,曉惠學姊參加的是華語禮拜;而Richard參加的是英語禮拜
最終是如何認識及在一起的,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Richard是從小在香港長大,9歲那年全家移民到美國,上了大學才信主
何等奇妙的情形,一個台灣人和一個香港人在美國相識,並結婚!
他們在9/18時就已經在紐約結婚了,此次回台灣就是歸寧禮拜囉!
當天的禮拜及晚上的晚宴也算是補請台灣這裡的親友囉!

經過一番討論後,身為曉惠學姊後代的傳人的我們,決定要獻詩囉!
於是,就在昨天的下午,匆忙的趕到了現場獻詩囉!
還記得昨天獻詩的情形,真是令人感動呢!
照著程序單輪到我們上台時,似乎大家都有點小緊張,
尤其是要帶我們大家講幾句話的玉綺學姊(曉惠後的下下任主席,我是再下任的主席)
上台後一字排開,女生四人男生三人(有一人在台下拍照)
開始一同獻唱"愛"這首五餅二魚的男女深情對唱詩歌...真是好聽也真是感人...
而曉惠學姊和Richard也就站在我們面前聽我們獻詩...
除了看譜的時候,我也看著曉惠學姊的神情
也許是化著妝的關係,所以無法細察他因內心波動而影響的面部動容...
但是,看到她是如此的專心看著我們吟唱,以及偶爾的低下頭,我想他必定也是感動的要哭了~
獻詩的中間有一段間奏,就是玉綺學姊代表說話的時間...
只見他一開始還頗有條理講著,但是似乎越講越不對勁...原來她哭了...
雖然最後無法全部完整表達,我們就必須繼續唱完後半段的歌
但是我的心中卻是溫暖的,深深的感受到上帝在我們中間擺放的那種愛的關係
上帝是如此的愛我們,讓已經各奔東西的我們如今又能齊聚在台前,為著我們喜愛的學姊獻上我們的祝福!
也許在以前都是學姊為著我們在禱告,如今我們都成熟長大了,換成我們為學姊禱告為學姊祝福...
在台上唱著唱著,我的心是溫暖且滿足的,雖然緊張卻感到上帝的愛大大的充滿在我們當中
我想,這就是一個愛的團契所能創造出的無限可能及力量吧!
一切都是因為有上帝在祝福著銘傳團契,才能在畢業多年後的我們,仍舊有這樣的關係呢!
獻詩完要下台時,還記得曉惠學姊對了我們說了一句話:謝謝你們的堅持!
心中真是充滿莫名的感動,對上帝的堅持吧!!

除了獻詩,晚上大家也一同去了晚上的晚宴,
除了一同享用美食外也一同回憶過去,並祝福曉惠學姊有蒙神祝福的婚姻!
這次參與獻詩的人員其實是有趣的組合...
總共有四男四女,但是其中的兩個男生,並非團契的弟兄喔!
那兩位弟兄也剛好是我們裡面其中兩個學姊的男朋友囉!一個來幫忙開車載我們;一個來幫忙拍照!呵呵~
除了我以外的另一個團契弟兄,也是今年剛畢業的學弟(現在研一,考上輔大的研究所)
就連不曾看過曉惠學姊的這個學弟,都想來參一腳,可見我們團契多相愛了吧~哈哈!
晚上享用晚宴的時候,剛好大家圍坐一同吃飯,這樣的機會真是難能可貴啊~
聊著彼此的往事回憶,似乎我們又會到了當年一起同工的日子呢!
大家愉快的吃著、聊著、八卦著一個本來要來的學長(誰叫他臨時不能來,就被大家八卦)
這位學長也就是我之前文章有提過的學長喔!明年就換他結婚囉!和一個大陸人喔~
大家都發現,上帝真的是恩待銘傳團契呢!
給了我們豐豐富富的恩典,可以數算紀念,成為我們年歲的冠冕呢!

怎麼說上帝恩待我們呢!
昨天參與的這些人當中,有兩個學姊就在神學院唸書及工作,而未到學長也是已經在實習坐傳道人了!
更別提其他沒來的其他團契弟兄姊妹囉~
就我們發現,不少畢業後的契友們,不是念神學院就是在教會帶職事奉,或是參與校園團契的服事......
上帝,真是愛乎召銘傳團契的弟兄姊妹呢!
想到這,我就不禁要來好好的感謝祂!
猶記得當年當主席時,還曾經大有信心的誇下海口說:銘傳團契有一天一定要成為一個百人團契!
我想,這個夢想已經在實現當中了呢!

當你數算恩典的時候,
就會發現上帝在這些日子中行事的軌跡喔!
當下你不察覺,卻在多年後驚歎不已呢!

--------------------------------------------------------------

詩65:11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願大家在這個感恩的季節裡,一同來數算上帝在你過去生命中所放下的恩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