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感覺是什麼呢?
人又為什麼要活著呢?

今天的冰箱裡
都是各式各樣的酒精
拿出最愛也是頗烈的VOLDKA來吧~
倒好了一小杯快快的往嘴裡送去
啊哈~爽快
今晚就讓自己麻痺一下吧
希望能忘卻一切的不快
不過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夜晚
像這樣的一杯接著一杯了

幾杯黃湯下肚之後
意識變的模糊了
但精神卻亢奮了起來
拖著沈重的軀殼
感受不到自己真實活著的感覺
又是一杯下肚
這次壯足了膽
黑黑的房間裡
摸索著……
除了冰冷的酒杯外
摸到了一把美工刀
喀喀喀的推出了反光的利刃

左手拿起了酒杯一飲而盡
右手拿起了美工刀深吸一口氣
朝著左手腕上的手臂劃了過去
皮開肉綻,刀過血湧
刺痛感襲來,意識突然恢復了不少
但是一剎那的快感似乎仍喚不醒
我那千杯下肚後的肉體
我要的不只是那刺痛帶來的快感
而是看著血泊泊的流出

技術似乎越來越好了~
只是劃過了皮不至於傷及肌肉幾分
血流出的速度及份量也控制的很好
模糊的意識中看著那紅色的血液緩緩流出
我終於比較能感受到我活著的感覺

這已經是左手臂上的第三道傷口
已經忘了前兩次是幾天前的事了
看著我的O型血就這樣流著
捐血車的阿姨一定會大嘆可惜吧
好在我不是吸血鬼的後代
要不我一定一滴也不浪費的吸乾
八成是喝多了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說到活著就想到了最近家裡發生的一些事
怎麼剛好也在我低潮時發生了啊~
這一定是我們家族的咒詛吧
就在前兩天前我去參加了我的一個舅舅的喪禮
我的一個舅舅死了,他是喝農藥自殺的
這可真的不是像看到新聞一樣感到稀鬆平常
真的發生在你身邊就一點都不簡單了
怎麼也沒有人想到他會就這樣自殺了
還在他最愛的蘭花花圃裡將農藥一飲而盡
手中緊抓住的農藥罐子都變了形
可想他當時喝下農藥時的痛苦
罐子裡的農藥一滴不剩似乎說明著他求死的堅決
怎麼會這樣呢?他不是一個生性樂觀的人嗎?

沒有遺書沒有任何徵兆
就這樣選擇喝農藥的方式結束了他的生命
舅舅的老婆從他死後每天都哭
追悼的時候他還是哭到已經站不穩被人扶著進來的
舅舅是個樂觀的人,還會唱歌錄下來送給太太或朋友
就在過世的前一天,他也依舊錄下了他唱的歌送給了老婆
沒想到隔天就被人發現他不見了
家人都以為他出門去了,因為他的黑色皮鞋不在了
後來上了四樓的花圃才發現他躺在那裡
平常的他是不會穿皮鞋來整理蘭花的
後來我有去了四樓的花圃看
空氣瀰漫著刺鼻的農藥味傳遞著死亡的訊息
實在讓我一點都不想再待一秒
那一刻的我突然感覺離死亡好近好近
他的過世確實是無任何預警的
許多的謎團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到現在我仍舊是感到非常的訝異及難過
怎麼會這樣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的去了
並非意外如同海嘯一般的奪走人命
而是親手了結自己的生命
比起南亞如此可怕的意外
舅舅的過世反倒讓我更感受到死亡是如此的近
這樣的事件在我們家族裡好像已經不是頭一次了
怎麼會這樣呢?我想這一定是什麼詛咒!
絕對是咒詛沒有錯!

想著這樣的事情
看著手臂上流出的鮮血
我想,舅舅那時候所經歷的痛苦
應該比我這樣劃上一刀還來的痛苦幾千幾萬倍吧
很害怕哪天我也會這樣
不小心劃的太大力把動脈給割斷了
到時候就只能盯著手腕上的血泉
準備迎接死亡吧!
天呀~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啊~
看來今天真的喝太多了…
真是痛苦啊~活著的感覺就是這樣嗎?
經歷一次又一次的低潮及痛苦嗎?
還有那幾十萬還不清的卡債嗎?
還有工作中每天要面對的澳客嗎?

我真的受夠啦!
我到底能做什麼改變現況呢?
好像很難,應該沒辦法吧!
算了,還是再喝一杯吧~
麻痺了自己就忘卻一切感覺啦!
不管是痛苦的快樂的~還是沒有感覺的好
不知不覺的這半瓶的VODKA也被我喝完了
手上傷口流出的血也似乎止住了
睡吧~別想那麼多了~
還是睡覺去吧!
真希望這一切都能在睡醒之後全都改變……
或是在夢中讓我過個乾癮也好
若是都不行的話……
我想,是否能有一覺不醒的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