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會遇到一些奇妙的事~
阿爸天父真的太眷顧我啦!

說到手機...我一直都不是個愛挑的人~
很早以前都覺得能撥就好
但是現在的手機似乎主要不是重在這樣的功能了
而反而是他的附加功能吸引人
還好我對手機的要求不高...
要不然就要花錢在這上面了~

前陣子...我的手機開始怪怪的...
不是打到一半突然當機,收不到訊號
就是他最自豪的轉輪出現了故障,沒有作用
讓我真的是為它捏了好大一把冷汗
深怕它就莫名其妙的掛了
這樣我可是會很傷心的......

我的手機其實也沒什麼特別...
而且是在現在幾乎不會撞機的機子
他的牌子是SONY喔~還是黑白的畫面喔~
現在大概找不到SONY的手機了...
他可是那時候SONY出手機的時候我在用的
老實說這一支SONY J70手機應該算是我的第二支SONY手機......第一支的是SONY J16
其實兩支手機雖然型號不同
但是操作方式和裡面的功能幾乎是一樣
因為J70是接著J16之後出的
所以J70有改良了一些J16所不方便的功能
但是當我後來拿到了J70的手機時
我還是比較喜歡J16的身形
J16的身形較瘦,也有曲線
握起來很有感覺...
但是J70雖然功能強了一點
但是卻變的胖胖的也沒有身形也沒有天線
也許是天線收進去的原因吧~
整支都變的胖起來了...
剛開始換了之後還很不習慣

至於...這麼喜歡J16的話
那為什麼要從J16變換到J70呢?
那是因為萬不得已啊~
就在我J16的手機用了大概兩年多的時候
他在我騎車趕路的時候從我口袋裡溜了出去
就這樣跟我說掰掰~離家出走了!
後來回去找的時候也找不到了......

那時候的心情簡直是難過斃了
但是還是必須趕快重辦才行......
心情鬱卒了幾天,想到它再也回不來時就難過
又想到要花錢在買一支新手機時又更難過了
況且,那時候也找不到J16的手機了
手機的世界早就已經改朝換代了
所以那時候就想說...
希望可以花少一點錢換支好用的手機就好
於是就跟了一個朋友去台灣大哥的門市重辦
奇妙的事開始發生...

當我坐下來的時候跟小姐講說我的SIM卡掉了
要重辦的時候...他幫我調閱了一下資料
發現我的門號剛好續約到期了
而且那支門號原來是登記在我爸的名字下
於是她就建議我改換成我的名字下
然後她還發現...因為之前有的押金也要退給我
我知道了時候真是又驚又喜
後來,就靠著那個退還金......
又是再續約的優惠,可以搭配購買優惠的手機
於是我就問起了有什麼優惠的手機
然後在目錄中一看......竟然發現了索尼的蹤影
一看,竟然是J16的兒子J70啊~
沒有太多的猶豫就用了退還金辦了這支J70
沒想到竟然還剩錢......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於是就很迅速的就把門號跟手機都解決了~
而且還有錢多出來......
這真是當時候經歷的手機恩典啊~
所以就很珍惜這支J70......
用到了現在......


雖說是珍惜它,倒不如說他很耐養
也就是說它真的是一支很堅強的手機喔~
因為它的人生歷練可豐富了...
不時的被我"不小心"摔出去
鍛鍊出耐摔得好本事!
全身傷痕累累卻不吭一聲,你說勇不勇
更猛的不只是全身上下有數不清的鞭傷之外
它還被釘過十字架呢!
真的是被釘過喔~我沒亂說...

說到他這個釘痕就要從受難記開始說起
有一次騎機車去公司時,
很迅速的停好車架好車之後就上了公司
一整天都沒聽到我的手機響過
心中還在想說真是安寧的一天
沒想到下班時找遍了全身上下就是找不到它
心中突然想到該不會沒帶出門吧!
就在下班後要牽車離開之前我一直覺得奇怪
我記得有帶它出門的,怎麼會不見呢?
心想糟了~該不會又是跟他老爸下場一樣吧!
掉在了來時的路上某處了......
越想越不對...突然就有一個感動要找找機車附近
看看是否有掉在機車附近
找啊找~還是沒看到......心裡面就更慌了~
就在此時,我順勢的低頭往下看了一下機車底下
發現了一個黑黑奇怪的東西被我的腳架壓住
我心中閃過不妙的念頭:不會就是我的手機吧!
仔細一瞧,大事不妙,果然是它
於是伸手想要將他救出來時
卻怎麼拉也拉不出來......因為
它已經真的死死的被釘住在地上了
整台125的機車重量都壓在它的身上了!
頓時我的感覺是:一定很痛吧!
於是趕緊將車挪開就出了它!
不過他確實是被釘了,
所以整個螢幕的面版都變成黑色了!
但不幸中的大幸是除了裡面的螢幕變黑外,
外面卻沒有被釘過的痕跡呢!
但卻留下了白色的釘痕囉!
除了螢幕不能看以外,我心想不會整支就這樣報廢了吧!
不久後就接到了別人的來電,聲音依舊清晰
就算後來我回撥了還是沒有問題~
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後來拿去維修之後,
三天後就死而復活,活繃亂跳了!
但是依舊留下了白色的釘痕
似乎在訴說著他為主人捨命的意義呢!

感謝主保守它...
讓他用到了最近的幾個月都沒什麼問題
但也許它真的老了,也歷經滄桑
後來還被我不小心淋到雨
有幾個按鍵變得非常遲鈍
但他始終是能用的手機囉!
況且我也很喜歡它,所以也一直不捨得換
我果然是個念舊的人......

直到去年年底的幾天
它似乎真的老了,除了前陣子耳朵不太好,時常手機講到一半就收不到訊號外;
四肢也開始變得有毛病了
他最自傲也是我最喜歡的轉輪功能
就在那兩天中給我故障了!
那顆最重要的轉輪(幾乎百分之80的功能,都要靠這顆轉輪操作呢!)就這樣給我故障了~
那時手機就變得只能接聽,但卻無法找尋通訊錄撥出的狀況了~
雖然後來他的轉輪還是好了
但似乎都一再地提醒著我:

它真的老了~
陪伴我這兩年多的歲月,足夠了!
帶給它的試煉及苦待,
它都默默的接受了!
我真的要說:感謝你的擺上,你真的是支忠實又良善的手機啊~

那時看到他故障的情形
我的心中也是一陣抽痛
因為我最不想見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就是...
真的該換手機了
不能這樣再感情用事了~
不只是苦了它也是苦了自己!
因為在兩個多月前就已經有要換手機的念頭
但是自己也許真的是對他有感情了
所以就想說在用吧!以後再說......
沒想到後來就發生這樣的情形了

心中就開始在想要準備換手機才行
但是一想到又要花錢買手機時,
心中不免也嘀咕了起來...
因為這個月似乎沒有太多餘的錢能來買手機了呢!
心中感到莫名的煩惱...所以就只好來禱告吧!
求主幫助我現在的情況...
沒想到...奇妙的事又發生了

某個措手不及的下午
突然接到了從台灣大哥打來的電話
她批哩啪啦的告訴我一堆事情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我是他們偉大的忠實客戶
(我的門號有五年囉!所以是他所謂的貴賓級)
所以要送給我一隻免費的手機,
但是必須再續約兩年的條件...
我那時真的是有點慌...
怎麼突然會有這樣得好康出現
剛好我又想要換手機...正煩惱
就有人出現說有手機要送
後來再問了一次知道這支手機竟然是
SONY ERICSSON 的T230 彩色手機
突然想到...我在老早之前有看過一些手機
對這一支還蠻有好感的
而且重點是彩色的......也正符合我簡單的需求
所以我就一口答應了!

兩天過後不久就收到了手機
一回到家一看有個包裹在我房間...
我當然知道是手機...但是卻覺得很不可思議~
好像手機就這樣自動送上門一樣...
我完全省去花時間看,花錢買的步驟ㄟ~
真是太爽快了!
不過我在拆包裹前還試著搖了幾下
深怕他要是包裹炸彈...就慘了~
我很會幻想吧~呵呵~
打開後確實是那支手機......
拿著新的手機有如作夢般
真的覺得太神奇了~
神啊~妳真是我一切的預備啊!
以後我會更認真好好的禱告的...

這就是手機跟我的奇妙故事
有上帝的影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