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對夫妻 1對離婚 94-01-14   中時晚報 記者( 陳世財/台北報導)

   去年(2004),台灣平均每2.09對夫妻,有1對離婚,創下歷史新高。而離婚後再重組家庭的比率,則排名世界第四。

 這是劉俠(杏林子)之友會為了完成「關懷重組家庭中心」計畫,分析內政部近年來的統計資料,赫然發現 現象。劉俠之友會分析,近年來,台灣的家庭結構產生極大的變化,去年,全台灣有13萬1453對新人步入紅毯,但同時有6萬2796對怨偶申辦離婚手續,相當每天有172對拆散各自飛;這比起前年(2003)的情況,離婚率又大增,「前年,約每2.66對有1對離婚」劉俠之友會秘書長尹可名說,短短1年,國內離婚率從37.59%攀升到47.84%。

 「以內政部92年度的統計資料看來,男性再婚的比率高達54%,女性是17.9%」尹可名進一步指出,就當年度台灣結婚的夫妻而言,其中,約至少高達2成是再婚者。

 「高離婚率,相對代表再婚的重組家庭數量相對增加」根據台灣真愛家庭協會博士劉克明調查,台灣的重組家庭比率,排名全世界第四,美國是第一,「台灣重組家庭比率之高,很嚇人;我們曾在台南進行個案調查,小小一個教會,竟然有12個重組家庭」。

 尹可名強調,「不過,讓人遺憾的是,台灣的重組家庭失敗率,高達75%,而美國再婚者能夠白頭偕老的,只有40%,有一半以上終究是離婚收場」。

---------------------------------------------

看完上面的報導~
真是讓人心寒ㄚ~
台灣也已經是這樣的景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