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參加完2005年堂恩區弟兄禱告會之後
(有沒有感覺好像是個幾萬人的禱告會...哈哈)
大家鳥獸散之後...竟然沒人要吃宵夜...
看來禱告完大家都被被靈糧餵飽了
於是我騎著機車返家
返家的路上,我開始開口禱告...
雖然平常也會邊騎車邊禱告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這一次卻用吼的在禱告...
連我都覺得越吼越興奮...
原來帶著宣告的禱告是如此有力且肯定的

吼著吼著到了家門前的三角岔路
肚子咕嚕一聲決定把車停下
開始覓食......
去了SEVEN,沒瞧見有興趣的食物...卻買了一本書...
出了SEVEN四處張望...
頓時才覺得我們家附近賣宵夜的實在少得可憐
這時候(約11點多) 的師大夜市一定還是熱鬧滾滾吧!
瞧見了一家小小的麵店還亮著
快步走了過去,一問
老闆說:收囉!沒東西囉!
只見裡頭還有著最後的一兩個吃麵的客人
我想...要是再早一點的話......
心中想著...真是天不從人願
也許上帝要我少吃宵夜吧!呵呵~

扭頭走了幾步,發覺
斜對面竟然還有個小小的麵攤
微弱的光線冒出白白的煙霧來
我想,啊哈~一定還在賣
還是被肚子給帶到了小小麵攤的前面
看到了一個年輕的小伙子在煮麵
心中不免困惑......他是老闆嗎?
看著麵攤上小招牌的幾種麵類,還是填飽肚子重要

我:肉絲麵一碗
老闆:喔~好!(楞了一下)我們有細麵和粗麵,你要哪一種...
我:我要細麵......(突然想補一句:細麵好,因為細麵(西面)會禱告,還看過耶穌......好冷
老闆:(瞧了下前面袋子中的生麵)啊~我們只剩粗麵了......
我:(傻眼,心中嘀咕:那你幹嘛還問?真是......你真的是老闆吧?)ㄟ......沒關係,那就粗麵

於是這個小老闆就煮起麵來了...
看著他與我相仿的年紀,穿著白色的羽毛外套,理個小平頭,用著不熟練的技術在撈麵
我想他應該不是老闆吧!也許是老闆的兒子吧......

趁著他煮麵的時候,
讓我有時間好好的觀察一下這附近的景色
雖然夜已深,但是周遭的路燈卻是頗亮
有白燈有黃燈相互輝映
把整個周邊的夜景襯托的別有味道
雖然只不過是一間間公寓平房
或是國中的矮牆和探出頭的校樹及路樹
看著看著我竟然入了迷
好像有種我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的感覺
第一次在這樣的夜晚這樣觀察這個三岔巷口
因為在社區的中間,所以少了周邊大路呼嘯而過的車聲
我享受著片刻的寧靜
悄悄的,只聽得見樹葉晃動的聲音
靜靜的,只有麵攤煮麵的喀達聲
朦朧的,黃白路燈映照下伴著白色的熱氣
大家,都在休息了吧!
原來,這就是我住了20幾年的家園
頭一次這麼清楚的感受到
這裡的安靜及這裡的純樸
讓我陷入了一種幸福的感動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幸福

小老闆的呼叫聲把我從幸福中叫回來
幫我的麵裡加了大把的榨菜後(好像榨菜不用錢一樣)
就把它包了起來......(顯得生疏且匆忙)
問我要不要碗,我說不要
又問要不要筷子,我又說不要
又再問要不要湯匙,我當然說不要
他似乎有點傻眼...都不要......(呵呵)
他把這包麵交了給我,竟然問了一句話

小老闆:ㄟ......這麵多少錢?(這不是我該問的嗎?哈哈)
(我瞧了一下上方的招牌,有寫價錢)
我:45元(於是掏出100元鈔票給他)
(小老闆拿了錢之後,顯得有點慌張,在他的小方盒子裡找零錢,還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
小老闆:那個人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於是拿了找的錢給我)諾,60元找你,沒有五元,沒關係...
我:(完全傻眼)ㄟ...謝謝......
(臨走時看著手中的6枚十元硬幣,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走的時候也再次跟他說聲謝謝)

邊走的時候我也邊笑...
笑這個小老闆到底是怎樣?可以這樣做生意
笑他說的:那個人不知道跑哪裡去?到底那個人又是誰
笑自己怎麼可以用40元買一碗榨菜多於肉絲的麵
笑著笑著感動也來了......

上帝似乎要告訴我:
幸福就像是這樣看著夜景
幸福就像是這樣買一碗麵
幸福不用複雜
簡簡單單的就好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禁止留言
  • waclara
  • 那個人就是老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