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禁止出售情人節禮品

情人節在一些穆斯林國家引起爭議
周一(2月14日)是傳統的情人節。但是沙特阿拉伯當局禁止花店在情人節前夕出售紅玫瑰花。
在首都利雅得,花店老板說,宗教警察禁止銷售紅花,泰迪熊,賀卡以及任何紅色或者帶有愛心形象的禮品。
當局的這個做法是為了防止沙特公眾慶祝一個以基督教聖人為基礎發展出來的傳統習俗。
但是記者們說,非官方的銷售活動非常紅火。一些商店非常愿意向情侶們出售情人節禮品。

極端宗教人士鎮壓情人節

伊朗當局認為情人節是墮落的

214日是情人節,在中東和南亞地區的保守勢力對一些推廣情人節的商店進行了鎮壓。
一些宗教強硬派人士認為,這種西方的節日是一種墮落,是對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侮辱。

暴力抗議
據報道,在印度首都德里一些銷售浪漫情人節卡片的商店受到了一些右翼武裝分子的攻擊時有數人受傷。
在德里,一個印度教黨派的十幾名成員攻擊了兩個銷售情人節物品的商店,完全毀掉了其中的一間商店。 一名目擊者對法新社說,"他們坐了兩輛車來,在進到商店之前,先高喊反對情人節的口號。他們擊碎了玻璃窗、吊燈和其他的設施,撕碎了情人卡。"

最近幾年,印度在全國加緊了保安來減輕發生的暴力抗議。
孟買市的一名高級警官對BBC表示,該市的警察全方位警惕以確保情人節這一天和平度過。

"恥辱和慾望的一天"
與此同時,據報道伊朗的警察已經關閉很多在德黑蘭的商店,而巴基斯坦的宗教組織舉行了抗議慶祝情人節的活動。 伊朗當局已經關閉了銷售情人節禮物的商店,另外還下令其它商店去掉心型和鮮花的裝飾物。

在巴基斯坦,極端主義的學生譴責情人節是恥辱和慾望的一天。

******

摘錄自:BBC中文網

******

想知道情人節的由來嗎?
二月十四日的聖范倫坦斯日(St. Valentine's Day) ,是為了紀念基督教的殉道者范倫坦斯。

詳細典故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