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府漠視京都議定書生效 環保團體裸體抗議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保護地球、拯救氣候、放棄國王的新衣、正視京都議定書!」環保團體15日上午前往行政院抗議政府漠視京都議定書即將生效,且執意推動高耗能、高溫是氣體排放的台塑大煉鋼廠、八輕。現場更有6名學生用裸體方式,背上寫著標語,希望引發相關單位的重視。

環保團體指出,京都議定書從16日開始生效,但台灣政府不僅沒有積極因應,提出明確的政策與具體可行措施,反而在內閣改組之際,推動台塑大煉鋼廠、八輕、蘇花高等高溫室氣體排放的開發案。環保團體憤怒表示,政府低落的環保政績和漠視京都議定書的做法令民眾失望。

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提到,從京都議定書簽署到即將生效,台灣政府雖然煞有其事的口頭回應,卻從來沒有提出減量目標及減量計劃,且仍然繼續推動高耗能產業,例如1998年的能源會議中,為了遷就六輕集中鋼四期擴建案,政府硬是把溫室氣體的減量目標從2010年回歸1990年,變為2020年回歸到2000年標準。

何宗勳質疑,如果政府在這個時候通過台塑大煉鋼廠、八輕兩案,恐怕在今年的能源會議中,又要理直氣壯地修改目標。

台灣生態協會秘書長陳秉亨則說,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從1998年到2004年,台灣的二氧化碳年排放已增加超過80百萬噸,推估到2020年的二氧化碳整體排放量相較於1990年,將由121百萬公噸提昇到461百萬公噸,成長約3.81倍,如果考慮台塑大煉鋼廠、八輕等案,情況勢必更嚴重。

環保團體要求,政府應積極回應京都議定書生效,立即訂定具體溫室氣體減量及氣候變遷因應政策,詳細預測各部門的排放量變動趨勢、評估減量空間及減量因應措施的可行性,同時也要明訂個產業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配合,並且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此外,環保團體也建議,政府應推動「溫室氣體管制法」的立法程序,先就如何進行排放管制及排放權交易等議題,在社會各界充分共識後再訂定完善法令,在此之前應暫緩高溫室氣體排放的開發案,以杜絕高耗能產業藉此衝高排放量配額。

環保團體強調,政府不得以因應京都議定書為由,延緩非核家園的落實,同時要立即撤銷為支持離島工業區而建的湖山水庫案,並再行審查台塑大煉鋼廠、八輕等重大開發案。而為了抗議美國不簽署京都議定書,環保團體也將在16日中午前往美國在台協會抗議。

******

這已經是上週二的新聞了
情人節之後這六個大男生
就這樣一字排開當眾全裸
雖然在社會中已經不是太譁然的舉動了
但是特別令我興奮的地方
卻是......
裡面有一個我認識的人啊!
竟然是我的一個高中同學
教會的好兄弟......
真是令人看的眼紅心跳的~哇哈哈~
為了保護當事人
就不說是誰啦!認識的人自然知道囉!
哈哈哈~
為了紀念~特別一PO!
不過他後來有跟我說他的總結
有八個字:
「保護地球,台灣加油」
(應該沒記錯吧!)囧rz

相關新聞連結:

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050215/39/1i13c.html


東森新聞報:

http://www.ettoday.com/2005/02/15/91-1753391.htm

http://www.ettoday.com/2005/02/15/545-1753347.htm

YAHOO新聞照片:
國王的新衣(1)
http://tw.news.yahoo.com/050215/43/1hz2l.html
國王的新衣(2)
http://tw.news.yahoo.com/050215/43/1hz2n.html

中視線上新聞:(要看要快,2/22之後就沒啦)

http://www.chinatv.com.tw/ctv_news/a1.php
(請點選2/15晚間新聞喔!一開始不久就是這則報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