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人生」 讓人質獲釋 讓兇手投案

編譯馮克芸/綜合紐約時報十五日電 

加州牧師華理克的著作「標竿人生」在全球銷售逾二千二百萬冊,但美國喬治亞州杜魯司市家庭主婦艾許麗.史密斯擁有的那一冊意義卻最重大,因為她憑著這本書讓上周槍殺法官的兇手主動投案。
 @ http://udn.com  

史密斯十三日說,上周在亞特蘭大一所法院槍殺法官、速記員及法警的兇手尼可斯在逃亡途中闖進她家挾持她,她在被挾持期間從臥室找出一冊「標竿人生」(The Purpose-Driven Life),把其中一些章節念出來,且與尼可斯討論該書主題:上帝賦予每個生命的意義。

史密斯說,這番討論讓她毫髮未損獲釋,尼可斯後來主動向警方投案。

「標竿人生」的副題是「建造目的導向的人生」,二○○二年由Zondervan出版社出版,至今銷售長紅。亞馬遜網路書店十四日傍晚的每小時暢銷排行榜上,「標竿人生」約為第五十名,但在媒體廣泛報導史密斯的故事後,這本書一躍而為前五名。

史密斯說:「我打開那天我正在閱讀的第卅三章,開始念第一段,念完之後,尼可斯說:『等一下,你可以再念一遍嗎?』」

該書第卅三章的章名是「真正的信徒如何行事」。史密斯說:「書中提到你認為自己的人生目的是什麼,你是什麼?你被賦予哪些天份?我問他(尼可斯)有什麼想法,他說:『我認為我的天份就是與人對談,讓別人認識我。』」

史密斯說:「我們開始對談後,尼可斯說,他覺得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在基督裡我是他姊妹、他是我兄弟,他迷了路,上帝把他帶到我這裡,由我告訴他,他已傷了許多人。」

Zondervan出版社是哈波柯林斯出版集團旗下專門出版基督教書籍的子公司,該社發言人萊斯說,創辦加州橘郡馬鞍峰教會的華理克牧師正在非洲旅行,出版社無法聯絡上他,請他發表意見。

【2005/03/16 聯合報】

 引用:聯合新聞網
相關報導:亞特蘭大女人質 說服兇嫌繳械 一夕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