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今天上了GOOGLE~
發現~GOOGLE又換門面了ㄟ~
竟然是我不太懂的門面...
於是我的好奇心又驅使我去了解一下~
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

底下節錄自BBC新聞網:

世界水資源日-聯合國十年行動計劃

著名的尼羅河就是水資源利用紛爭頻起的地方

周二,誌名為"生命之水"的聯合國國際行動計劃正式開始。

這一十年計劃主要用來實現聯合國的新千年目標之一:到2015年為將目前無法接觸到乾淨水源的人數減半。

這一十年計劃主要用來實現聯合國的新千年目標之一:到2015年為將目前無法接觸到乾淨水源的人數減半。

水應該是生命之源,但是每年有三百多萬人因水而死去。這是因為被污染的水和靜止的死水往往是導致諸如傷寒,霍亂,瘧疾和腹瀉等致命疾病傳播的途徑。

6個人中就有1人無法獲得乾淨水, 而3人中就有一人無法獲得衛生保障。 聯合國希望在未來十年內將這個數字減半。

但是水不僅僅用於解渴或者保持清潔,水資源中的三分之二被用於農業灌溉,但是農業灌溉用水中的二分之一被浪費了。

如何明智的使用資源是對全球喝飽而言非常關鍵,而關於水資源的紛爭可能在未來造成紛爭。

世界銀行官員們說,水資源私人供應商的出現讓人們可以更多的獲得水資源,但是公有水資源供應商通常效率低下。

像尼羅河,第哥裡斯河,多瑙河這樣的大江大河和跨越幾國邊界的雅魯藏布江都因為對水源利用問題產生紛爭。

新的行動計劃可以實現它的目標嗎?輿論對此表示懷疑。

正如一個專家告訴BBC的,問題的所在是眾所週知的,事實上拋開那些冠冕堂皇的話不談,這個世界並不十分在意保護水資源。


引用:BBC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