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會學乖呢?
非要等到天父阿爸打你屁股才行嗎?

昨晚跟一個弟兄聊到很晚~
自己也很訝異兩人可以聊這麼久
就坐在醫院裡的某個走廊的座椅聊
原來~大家都有著相似的苦惱啊!
就算他在準備研究所
我在忙碌的工作......
但對於我們而言~
那樣的困擾似乎不曾停止過...

............

生命的意義究竟在哪裡呢?

看著醫院裡推來推去的病床
有的吊著點滴
有的插滿管子
有的是一堆儀器相隨...

我們最終都是要躺在那裡被人推來推去嗎?

看著這些病人...
我們的問題似乎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

醫院冷冷冰冰的
我從沒喜歡過那裡~
坐到屁股都快麻了
感謝上帝讓我還有知覺
還有心理面的憂慮可以愁煩

時間晚了~
彼此祝福禱告
願彼此平平安安
心理面健健康康

步出醫院之際
經過醫院大廳
進來前還有亞東劇團在那裡戲劇佈道
現在早已散場
只剩空蕩蕩的舞台
和孤零零的椅子
到底......
今晚又有多少靈魂
因著這樣的一齣戲而得救

或許說得救還遠了
我想~
若是有一點點的感動都好
因為
比起只能提供人們肉體醫治的病院而言
這一些心靈上的醫治更顯得彌足珍貴

或許
真正該醫治的
是人們殘缺不堪的心
而不是頑強抵抗的肉體

............

步出醫院
抬頭仰望
看見的是
七彩霓虹的新光三越樓頂
以及在都市中顯得黯淡的月亮

雖然新光三越的屋頂會變色
但我寧願選擇那
必須要辛苦的把脖子伸直
才能瞧見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