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林前3:6-9

今年的復活節給了我很多的感觸,感觸不完全在於自身,而是從別人的身上看見再轉移到自己身上的。
自從去年底到現在工作穩定之後,教會的服事參與也變的穩定。似乎,一切都這麼順其自然,每週穩定的參加小組、青崇、晚堂、禱告會……。一個曾經習慣處在動盪環境中的人;甚至害怕安定的人,也漸漸的喜歡處於安定當中。我漸漸的發現,這樣的感覺不是說外在的動盪消失了,而是因著內心的安定而消弭了外在動盪的感覺。發現,上帝一直在改變我、調整我,不是一瞬間卻是隨著時間的轉變而改變。這樣的穩定曾經令我害怕,但是上帝卻讓我看見,唯有如此,生命才會越發成熟,並影響另一個生命一同成長。
從我前陣子決定好好禁禱開始,上帝就打算在這些日子中,要透過許多事來對我說話,甚至要打開我心中對於道路的一些疑惑。

週五的受難日,晚上參加了醫治特會,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自己雖然肉體上常有病痛,但心裡面卻是健康的。這個世界有太多人都病了,感謝神讓我認識了祂,可以因著祂讓自己的內心是一天新似一天!

週六的中午跟一位年輕的弟兄去吃飯,路上看著沿街呼喊遊行的民眾,跟他卻聊著許多神國的事情,受洗不久的他卻看見他對神的信心,聽著他分享他對神的信心及回應,屢次的感動著我也刺激著我。當他分享到他清楚著神呼召他未來要做牧師的事,讓我的心激動不已!沒想到在這年輕的弟兄身上看見了神的作為,神也透過他再次提醒我並激動著我的心底,那沈睡已久的呼召。

週六的下午,幫著兩個小組員上使徒信經的課程,預備的過程及上課當中的討論,讓我再次思想當初認識主的過程。討論著道成肉身,並十字架的意義。讓我看到這些初信者對真理的渴望,以及他們生命的轉變。從只是一個聖誕節跟朋友來教會吃火鍋的新朋友,到為了弄懂真理,開始花時間超越課程讀著使徒信經,並跑去校園忍著荷包失血,買下一本中英聖經來讀。這樣的傻勁,讓我想起自己初信主時,曾經對真理的渴慕及追求。

週六的傍晚,湘雲的小組,變得穩定。看著每個參與的成員,盡情的參與敬拜、禱告、讀經,愉快的交談並享受著豐盛的自製晚餐。這是何等奇妙的轉變,去年底還是七零八落的小組,如今已是充滿溫馨和樂的小組。每個參與的人,都有著太多數不盡的神的恩典在身上,若要一一說起,又是一個又一個的見證故事。

週日的復活節當天,中午和大家一同去遊行,一同在草地上敬拜,一同歡慶主耶穌已復活!拿著相機到處拍照,是我的一個樂趣。看著相機中每個不同的弟兄姊妹們,心中升起了滿滿的感恩。每一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都是有著遇見耶穌後而復活重生的生命!

週日的遊行結束之後,去參加了晴竹的受洗聚會,雖然對晴竹的認識不多,但是聽著晴竹的見證,雖然冗長但是我深知它是觸動著我內心深處的,一個人的生命就是這樣,當他真實的遇見神之後,上帝就要大刀闊斧的在他當中動工,過程有快樂也有痛苦的地方,但這樣的過程都是為了造就更新,為了轉化重生,使生命得以蛻變得以自由!受洗見證,總是這麼的能夠撼動人心!

晚上的復活節崇拜,聽著詩班的獻詩:「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聽著聽著流下感動的淚來;復活劇活靈活現的呈現,讓我再次深刻的體會耶穌復活的真實意義。會後,接觸著上週剛認識的一位慕道友,發現他的單純且柔軟的內心,並與他約定下週日下午的小組。私下為著他禱告,期待他的生命被神觸摸,也期許自己能夠帶領他到上帝的面前!

這些日子,接觸了許多人的生命:有剛決志卻內心柔軟的慕道友、決志後渴慕真理的小組員、剛受洗有著動人見證的姊妹、受洗不久卻對神信心滿滿的弟兄、以及眾多經歷神的弟兄姊妹們!從這當中發現:唯有神,才能夠使這些生命不再一樣,就像主耶穌已經復活,勝過了死亡!也正代表著這些經歷神的人,舊生命已死、新生命誕生,靠著主,使我們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晴竹的受洗聚會上,堂恩哥引用了林前3:6-9的經文勉勵大家!期許大家在神的愛中被神更新及建造!並且分享了他的見證:他因著這些日子的忙碌而感到心煩,有一晚在家裡和靜文姐抱怨到很晚,一直從11點多抱怨到了兩點多,最後他做了一個奇怪的行動,也許是神感動他,他拿出了一張白紙,將他所想到的小羊全數寫在白紙上,一下子就寫下了數十個人,當他看著這些紙上的每一個人,他心中卻湧出了滿滿的感動並且不再抱怨,他看見了每個人的生命,因著上帝透過他的帶領,讓這些人的生命得以轉變。於是祂除了感謝神在這些人生命中當中所做的改變外,並深深的覺得,他非常的喜歡做傳道人的工作,並且沒有後悔當初走上這樣的一條道路!
這樣的信息,也深深的影響著我,曾幾何時自己也有了傳道人的心腸,想到自己所接觸過的一些人,看著他們生命的成長及改變,心中湧出了滿滿的感動,並不後悔帶領這些人所需花上的時間,能夠看到他們生命的蛻變就是給了我去服事他們的動力!沒有什麼事比起看到一個人的生命被神轉變來得更令人興奮的了,尤其你何等有幸能參與其中,在他的生命中扮演著亞波羅。雖然使他成長的是神,但是神讓你成為他生命中的一位澆灌者,雖然算不得什麼,卻是多麼令人興奮,不是嗎?

一個對生命疑惑的同事、
一個尼采的信徒、
一個被奶奶逼迫不敢來教會的學弟、
一個離開教會抽煙放蕩的弟兄、
一個忙碌屬世不穩定來小組的姊妹……。

這些人如今都已經受洗並穩定在教會服事了,為著這些我接觸到的人,我要說:我栽種了,惟有神叫他生長!生命就是如此,因著主耶穌的復活,讓我們不再一樣!

感謝神讓我穩定,讓我學著如何用生命去影響生命!這些日子,雖然平淡,但卻充滿著生命的力量!不知不覺中,神也使我成長,讓我有更結實的肩膀、讓我有憐憫的心腸、以及越發愛靈魂的心。在這個復活的日子裡,我獻上滿心的感謝!我終於瞧見,有神的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及可貴!並期許自己,更加愛神愛人,把神的愛用力的給出去!對於前面的道路也似乎越來越清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