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柏橋嗎?是我......好久不見......」

一通電話把我帶回了遙遠的過往時光
就像坐著小叮噹的時光機
叮咚一聲回到了2002年生日的那通祝賀電話
再叮一聲就到了畢業前夕的那個歲月

聽著他帶點顫抖的聲音
還有自己冷靜(或是冷漠)的回應
他是因為怕我而顫抖嗎?
還是他的聲音好像就是這樣沒錯...
因著記憶久遠顯得模糊了
但是我又怎能忘記他的聲音
他的一舉一動和我所碰撞出的故事呢?

果然那不是一場夢
那是確實發生過的一段歷史故事
原來都只是我試著去遺忘
漸漸的把他當成一場夢
當成一場壯麗激昂的愛情夢魘
這場夢境卻是悲喜交加貨真價實

來電的問候聲
使我繃緊了全身的每一條肌肉
對話的過程既陌生又熟悉
我的腦神經不自主的震動了好幾下
把我帶回了案發現場去

那個雷電交加決定的夜晚
那次陪伴的小組慶生
那場難忘的聖誕夜崇拜
那段彼此啃食的日子
那封衝動的分手信
那樣的天真所遇到的現實
那最終無法諒解的分裂

有太多的細節
又拼湊了起來
以為自己早已坦然早已釋懷
卻因著這樣的電話戳破了
不敢面對的真實窘境

原來
人的感情是何等的豐富
一丁點的情緒
都能深深的刻畫在心版裡面
以為早已忘卻卻深埋心底
只要藉著一個聲音
一件事或一個人
就能如同掘墓般的
把殘存的回憶枯骨通通挖出來

也許
還要再多點時間
讓回憶的枯骨腐爛殆盡
跟著時間的泥土混合為一

或許...時間能沖淡一切
是有點道理的
但卻不是絕對的
如何能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別再自掘墳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