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隻會游泳的孤鷹
孤獨的在海裡游泳
雖然身邊有眾多的魚兒們陪伴
但我仍是孤單一個,如滄海之一鷹
因為我還沒遇見過
另一隻也會游泳的孤鷹

於是我
孤獨的游著
游著~


從很小的時候
我就知道自己與別人與眾不同
(這樣說不是驕傲,凡而是有點自卑)
也許是因為我小的時候身體很不好
三天兩頭母親帶我往醫院跑
(所以現在對於醫院都沒有好感,反而有些許的恐懼)
身體毛病多...最嚴重的應該算是氣喘吧!
對於一個喜歡跑來跑去,跳來蹦去的人
有氣喘在身可真是件痛苦的事
(老實說,現在對於當時氣喘的印象,竟然沒有太深的記憶...
到底是我的樂觀讓我忘卻當時的苦痛
還是太痛苦了被自己強迫忘記了呢?)
或許氣喘的毛病,讓我對自己打了一個分數
就是:身體不好的與眾不同
人家快快樂樂的衝鋒陷陣
我卻要小心氣喘的毛病會發作
(不過我小時候那些賽跑的得獎獎盃和獎座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個難以理解的過往雲煙我又不得而知了!我真是個容易遺忘的人~)
或許我的氣喘毛病不是很嚴重吧!
所以那時候似乎想靠著運動的方式來恢復身體的健康
也不知道聽誰說游泳有幫助所以就開始去學游泳
游泳,可真是我小時候莫大喜悅的回憶呢!
除了學會很多游泳招式外
還在游泳池裡結識了我一個國小最要好的同學
更重要的是,果然...我的氣喘因著游泳的關係竟然痊癒了!
捷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或許我氣喘的毛病真的不算太嚴重吧~
於是,我開始愛上了游泳這個運動
會游泳,在水中成為翻來覆去的蛟龍成了我那時的驕傲
或許那時候也因此給了自己打了一個分數
就是:很會游泳的與眾不同

因此,小時候對自己的與眾不同
分別因著身體不好和很會游泳給彼此平衡了起來~
一邊負面一邊正面,不至於完全倒向某一邊
只是現在想想,這兩點有什麼好與眾不同的啊?
不過,小孩子嘛!總是想的比較多一點...

或許,那時的自己自認為與眾不同時
就會變的真的有點與眾不同
從行為上到心思上都慢慢的在轉變
甚至影響著我的人際關係
正面的與眾不同影響帶出了我外向的個性:
樂於跟朋友侃侃而談,喜歡跟朋友互動相處
負面的與眾不同影響待出了我內向的性格:
跟初認識的人會顯的害羞,私底下的我其實有點孤僻傾向

外向的個性總是外顯
所以大家對我的認識也多半是在這個層面
總認為我是個外向多話,活潑愛說笑的熱情小夥子
內向的性格總是內藏
所以多半要認識我比較久的人才會察覺
甚至很少的人,就算是好朋友也不一定知道我那略帶著孤僻的藍色情懷
或許我內藏的功夫一直都很好吧!
(直到信主之後,才變得比較容易去表露自己內向的性格吧)

於是我成了一隻孤鷹
悠游在這無人的海洋裡

年幼的時候,很喜歡聽王傑的歌
特別喜歡他那種酷酷的滄桑嗓音
唱出那種浪子情懷,
那種孤獨及與世隔絕的感傷
真是讓我深深著迷
時常聽著他的歌並一起哼唱著:
"我就像是那天邊孤鷹,飛越所有高山,飛不過人生無奈..."
似乎,我就像是歌中所唱的:孤鷹一隻
在這遼闊的世界中遨翔,孤伶伶的無人關愛
小小的身體裡...似乎早已潛藏著大人滄桑的心
雖未真實體驗這個世界所帶來的殘酷
或是人生歷練中所帶來的苦痛
但或許那看來不算太嚴重的負面與眾不同
卻在我小時候刻畫下極深的影響吧!

直到如今...
似乎這樣的影響仍舊悄悄的存在心中
每當聽到孤寂的歌或是滄桑的歌聲,都會讓我心動不已
雖然並未真的經歷如歌中如此的孤寂景況或殘酷現實
但是...卻對人生早已有這樣的認知及體驗...

舉例來講:(列舉幾首這陣子聽來喜歡的歌)
1.信樂團:挑釁
(...不要闖進我冰冷的愛情我怕沉睡的夢被你驚醒 無論束手就擒或是抵擋你的入侵對我來
說都是挑釁...)
2.阿桑:寂寞在唱歌
(...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3.GREEN DAY: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夢碎大道
(...I walk a lonely road
The only one that I have ever known
Don't know where it goes
But it's home to me and I walk alone)
4.王心凌:翅膀
(...雲若沮喪 可以變成海洋 我的傷心能怎麼釋放...)
5.F.I.R:千年之戀
(...穿越千年的傷痛 只為求一個結果 你留下的輪廓指引我 黑夜中不寂寞...)

以上所列歌曲,雖然歌詞滄桑
但論曲風,卻值得品味及聆賞
但若怕聽了會影響心情,其實就不建議大家去聽
除非要像我有著孤鷹的胸懷才行
帶著那種孑然一身的與世隔絕感去聽
將會敲醒你心中滄海之一粟的虛己胸懷

不過...
我是滄海之一鷹
孤獨的遊著
若你是另外一隻會游泳的孤鷹
請知會我一聲
這樣們就能一起孤單的游泳了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禁止留言
  • monica
  • 版主大人
    找到一位游泳的孤鷹就不會一起"孤單"的游泳啦~~
    因為"一起"與"孤單"在找到共鳴者之後是相互矛盾的~~
  • pokichen
  • 這位教授看來比較能和植物溝通吧!:P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矛盾句型...
    其實也不盡然矛盾的啦...是有意思才這樣寫的啦!
    雖然變成兩隻孤鷹...同在一起的時候確實是會不再孤單
    但是其實不然...雖然實質上是兩隻,但是兩隻的心都是孤單的
    所以是兩隻孤單的鷹...呵呵!
    所以找同伴只是一起孤單而已!
  • monica
  • 版主大人
    其實我是外星人ㄟ......跟我認識那ㄇ久都沒發覺到哦~~~
    這是我眼是ㄉ不錯啦~~
    呵呵~~
  • ally
  • 王傑~~
    王傑!!  @@~
    居然熊熊給我看到他的名字ˍ

    那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ˍ ><"

    哈哈~~
    沒有拉~~

     你知道他是我小時候滴偶像哩!!:P
    我說的小時候真的是小時候喔!!

    --->國小低年級期間<---

    >< 嚇到了吧!!

    夠操老了吧ˍ
  • pokichen
  • 回應那位外星人:
    好吧!你算是外星人中教授級的人物...
    所以能跟植物溝通...但請別用植物的語言和人類溝通喔!

    回應ALLY:
    啊哈~是啊!王傑正是我國小的偶像,還有張雨生喔!
    那時候王傑的每一張專輯我好像都有買ㄟ...都是卡帶!哈哈!
    主打歌我也幾乎都會唱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