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正在發呆.朋友突然神秘的說:"做一個心理小測試如何?"
"說吧."我好奇心頓起."
"有5種動物,老虎,猴子,孔雀,大象,狗.你到一個從沒有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帶著這5種動物,四周環境危險重重,你不可能都將它們帶到最後,你不得不一一地放棄.那嘛你會按著什麼順序放棄呢?

考慮良久我說出了我的答案:孔雀,老虎,狗,猴子,大象."

這裏中斷一下
請寫出各自自己的答案
再往後看
不要偷看答案



























"哈哈哈."朋友大笑起來"你果然也是先放棄孔雀."
這5種動物:
孔雀代表你的愛人,妻子,伴侶
老虎代表你對金錢和權利的欲望
大象代表你的父母
代表你的朋友
子代表你的兒女

這個測試的答案意味著你在苦難的環境首先放棄的是什麼?
讓你看看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
我驚訝的發現 在困苦的環境我會最先放棄我的愛人?
我是這樣的人嘛?我在選擇中我為什麼首先放棄孔雀呢?
因為我覺得孔雀是在困難中最不能幫助我的東西
我對朋友的評價很不以為然.於是開始讓許多人來做這個遊戲.
正像朋友所說,無一例外首先放棄的都是孔雀,
當我最後提示答案的時候,許多人的反應也和我當初一樣.
甚至有人說:"設計這個遊戲的人心理一定不大正常."

直到有一天我給一個久沒見面的朋友打電話突然想起來這個問題,於是告訴他.
這個男人考慮了很久之後對我說:"猴子,老虎,大象,狗,孔雀."
我大吃一驚,他是我遇到的唯一一個最後放棄孔雀的人."
"為什麼,最後放棄孔雀?我追問.他對我的問題到是吃了一驚,:
"是啊.你想想,在這所有的動物裏面,唯有孔雀是最沒有保護自己能力的動物,我怎能輕易放棄讓她陷於危險之中呢?

我頓時明白了我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