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喔!
今年的主題是:保護孩子‧儲存未來(Protect Our Children and Our Future)

關於地球日:
        四月二十二日的地球日,是1970年當代環境運動起源的年度紀念日。

  在那個年代裡,美國人大量使用含鉛汽油,製造產業排放濃煙與污泥,卻對於法律制裁及負面評論無所畏懼。社會大眾普遍接受了「空氣污染代表著繁榮的氣息」的概念;「環境」這個單字比起在晚間新聞裡,更常出現在拼字遊戲當中。

  地球日的創辦人尼爾森〈Gaylord Nelson,後任威斯康辛州參議員〉,發起第一次的全國性環保抗爭,以期「革新政治建制,並強迫此議題被納入全國性議程上」。他回想道:「那是場賭注,但它確實起了作用。」

  1970年的4月22日當天,2,000萬名美國人為了一個「健康且可持續的環境」而走上街頭,表達自己的期望。地球日活動的全國總協調員丹尼斯‧海斯,籌辦橫跨美國東西兩岸大規模的全國遊行示威。數千所大學院校籌組了抗議環境惡化的活動;長期對抗石油外洩、製造污染的工廠與發電廠、未經處理的廢水、有毒廢棄物的處置、殺蟲劑、高速公路的開發,荒野的消失與野生動物滅絕等等問題的團體,他們突然了解到,彼此之間有著共同的價值觀。

  1970年的地球日達成了罕有的政治結盟,並得到來自共和黨與民主黨員、富翁與窮人、都市人與農民、大亨與勞工領袖的各方支持。並促成了美國環保署的成立,國會並通過了乾淨空氣,乾淨水與瀕臨絕種物種法案。

  1990年前夕---各環保運動領袖聯合要求丹尼斯‧海斯籌辦另一場大型活動。這一回,地球日推行到全球,動員了141個國家共2億人口,並使得環境議題的重要地位登上了世界舞台。1990年地球日大肆宣傳世界各地的資源回收運動,並為199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聯合國「地球高峰會」鋪路。

  千禧年將近之際,海斯同意領導另一波的運動,這次的焦點放在全球溫室效應與推動乾淨能源上。2000年地球日結合了首次地球日(1970年)欲大展鴻圖之決心與1990年地球日的國際草根運動主義,利用了網際網路來聯繫全世界各地的行動者。4月22日當天,世界各地約5,000個環保團體同時上網,與來自184國的數億人口--破紀錄的參與人數--進行互動。活動內容非常多樣2000年地球日清楚而響亮地傳遞這項訊息:這個世界需要快速而果決的行動,朝向乾淨能源的發展。

  至今,為了乾淨的環境我們仍持續奮鬥。我們邀您成為這段歷史以及地球日的一部份,發掘你所擁有卻從不曾知道的能量吧,感覺它就在你腳底的草根之間竄動著,或在你指尖的科技流過(電腦與網際網路);引導你的這股力量,為未來世代建構一個乾淨健康且饒富生機的世界!

------------------------------------------------------------------------------
引用:詳情參閱台灣地球日網頁

------------------------------------------------------------------------------
適逢世界地球日,大家一同來聽聽自然捲的最新創作:地球嚇一跳


"地球嚇了一跳"  by 自然捲

地球嚇了一跳 死了十幾萬個細胞
不管黑的白的紅的黃的 一個一個躲不掉
地球嚇了一跳 死了十幾萬個細胞
不管有錢沒錢要命沒命多美多醜多胖多瘦
通通一樣逃不掉
Woo.....
Woo.....

沒有任何預兆 還來不及思考
就在一瞬間死亡圍繞 他們臉上是否還帶著笑
Woo…
Woo…

地球嚇了一跳 死了十幾萬個細胞
對它來說 沒什麼大不了
地球嚇了一跳 死了十幾萬個細胞
對我們來說 很快就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