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剛過
但是心裡的擺盪仍舊未息
往年的母親節總是未去重視
也許是因為我們家的一個習慣:
(應該說從我們小孩子長大之後開始有的習慣)
不過特別節日(除了新年),
不慶祝生日(所以你討不到生日禮物的!)
所以大家都平平淡淡的度過每個母親節或父親節
但是每年就算我們家不特別過這樣的節
電視廣告或是街頭氣氛都會告訴你那個禮拜日就是母親節
所以或許沒有送什麼大禮給媽媽,
還是會說上一句母親節快樂!
只是似乎漸漸的變的落於形式而非是一種真心的祝福~

今年的母親節
教會特別辦園遊會
希望我們都能邀媽媽來參加主日及園遊會
雖然這次我也要負責籌備其中一個攤位
或許到時候會自顧不暇
但是我心中卻有感動要邀媽媽來
只是上個禮拜老爸老媽出國去玩
回來的時候已經是禮拜六了!
所以我禮拜六晚上回到家
見到了回到家的老媽
就趕快邀請她來教會的主日和園遊會
可想而知...她還是簡單的拒絕了我的邀請
她說禮拜日有一堆衣服要洗還有事情要處理
沒時間去參加這個活動(或許有一半的因素是教會的關係吧!)
但是我仍然不放棄的ㄠ我老媽
只是她似乎還是不想去參加
所以我也不勉強她來了...

忙碌的禮拜日很快就過去了
當天園遊會忙著
看到了不少弟兄姊妹帶著他們的母親來到園遊會中
心情當然是感到喜悅
但卻有一絲絲的哀傷
正因為我老媽拒絕了我的邀請

忙完了園遊會很快的到了晚堂的時刻
參加了這次晚堂的母親節崇拜
實在是令我深深的感動
看著這些人的見證及感念文
心中可真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見證裡竟然出現了吳聲享弟兄的分享
聽見他描述他的過去及成長和改變
並在會後看到他們一家子...
我想到當初福音是這樣傳的
從我把聲燿邀來教會後
聲燿帶了聲享和聲志來
再接著是他們的媽媽也受洗了...
在這樣的當中看見了神奇妙的計畫及工作
讓我看見一人得救,全家得救的可能性
除了聲享的見證外
感念文中的水餃那一篇
更是讓我聽的直落淚啊!

晚堂結束後跑去和聲燿他們家打招呼
很高興看見他們全家人也都來了晚堂
不知道說到了什麼?
聲燿開了個玩笑說:最好是只有你們家不復興啦!
雖然我知道這是他的一句玩笑話
但是我後來卻真的在想...
為什麼我們家卻無法像他們這樣呢?
有一個很久沒來教會的妹妹
還有一對未信主的爸媽
昨晚老媽還拒絕了我的邀請......

雖然感到惆悵
但我再看到聲享他們家時
我更是應該大有盼望
有這麼一天我們全家也要一同敬拜上帝!
帶著些微的感傷離去
心中想到了我的母親
禮拜日忙了一整天還沒祝她母親節快樂!
心中突然湧出想送她一朵康乃馨的念頭
於是想說回家路上看能不能買到一枝康乃馨給她
正在擔心怕買不到花時
就遇到了一個買了一束康乃馨的弟兄
(他是買給自己回去擺的,他並不是要買回老家送她老媽的)
於是我就跟她討了一朵
他也很好心的送了一枝好看的給我
後來還熱心的幫我到花店去特別小小的包裝了一下

拿到這樣的一束康乃馨後甚是感動
本來還想阻止他去花店加工包裝的
但是他卻說:要送就要送最好的
我心中為之一震...
他無法送花給自己的老媽卻有這樣的心
而我卻似乎忽略了這樣細節的地方
於是帶著我的康乃馨回去
進門後就遞給了我的老媽
並祝福她母親節快樂!
老媽除了跟我謝謝外仍不忘嘮叨(嘮叨才是她的重點吧!)
或許她未有太深的感動(我們家是很難敞開彼此表達情感的)
但我的心中卻是感到與往年不一樣的心情

我開始看見
家人的重要
也更知道要時常的為家人禱告守望
若是只是一直流於形式的問候和客套的話
或許哪一天當我要面對失去他們的時刻時
我會無法向上帝交代的!

主啊!
求你給我一個更愛家人的心
並能深切的為他們的得救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