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晚報
媒體把倪變英雄了                                   
記者  修淑芬/台北報導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指出,媒體已經把倪敏然的死「英雄化」了。最近民眾紛紛打電話到社福團體討論自殺事件,甚至有民眾看到總統陳水扁、台北市長馬英九、桃園縣長朱立倫及一些知名藝人紛去弔唁,竟然有人脫說出:「這樣死,也滿光榮的嘛!」 

     張錦華表示,媒體報導手法已近誇張化、浪漫化,有電視台記者甚至「重返現場」,把倪敏然生前最後一天曾經走過的地方整個模擬拍攝,包括宜蘭美麗海景、神秘的自殺地點,張錦華表示,這做法分明就是鼓勵民眾去模仿,把自殺者英雄化。

 張錦華表示,媒體把倪自殺煽情、誇大,連續數日充斥整個新聞時段,對倪家人進行侵入性報導和傷害,甚至還不斷責難女方,隱射女方圖謀不軌,變相成為媒介審判。而媒體穿鑿附會,報導法師下蠱、觀落陰,這些都是不能證實的傳聞。

 張錦華表示,台灣媒體將自殺原因過度簡化,將自殺者美化、英雄化,於報導時又不提出支持性訊息,將會造成社會誤以為「自殺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張錦華表示,這是錯誤的示範。

 藝人倪敏然自殺,是為情?為財?還是憂鬱症?社福團體今天站出來呼籲媒體自制,不要誤導民眾去了解真相,資深藝人張琪表示,「倪敏然是情場老手,不可能為了女人而自殺,倪敏然患有重度憂鬱症,才是事件主因」。張琪也表示,媒體將劊子手歸咎在夏禕身上,已讓夏禕「不想再和演藝圈人士聯絡」。

 

------------------------------------------------------
引用:Hinet 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