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看了星際大戰三部曲
其實我對這樣的片子並沒有抱著任何的期待去看
我既不是星戰迷(基本上我對456部曲的劇情都不清不楚)
也不是因喜歡科幻電影而觀影(老實說我覺得星戰設定的背景太老套)
這種多部曲的電影我還是喜歡魔戒
只是因為大家說:一起去看吧!
我就去囉~當然也因為有看了前兩部曲
所以想說把他完整的看完吧!

果然一開始的片頭都依照著星戰的傳統
會有一大串字幕在星空中移動做前情提要
然後配著最經典的星戰音樂
看著這一段讓我擔心等一下該不會是黑白電影吧!
好在不是...一開頭就來場精彩的星空大戰
這部片的特效果然嚇人!
不過看的我也有點頭暈了...
每次看太複雜的特效我都很不適應
這樣的開頭似乎正在表明這是一部最尖端的特效片

隨著故事發展終於了解黑武士是怎麼誕生的了
是怎麼樣的事,讓一個善良的絕地武士決定放棄正義的一方
投向邪惡的黑暗勢力(the power of the darkside)
星戰第三部曲的故事簡單來講
就是在講:安納金變壞的故事
其實劇情不算複雜,比起前兩部曲還容易懂
但是可惜的是,劇情主軸既然清楚
就應該更花時間在刻畫安納金變壞的過程
但是他卻只用了幾項重大事件來表明安納金變壞的過程
是因為主角不會演戲呢還是劇情的鋪陳過於課套公式化
讓我感到裡面的人似乎都沒怎麼深刻的人性表現

安納金應該有很多內心戲要演
但似乎卻很少演出他心境轉變的過程
只是每遇到一次受傷就變的壞一點
每遇到一次引誘就變的邪惡一點
在這樣的變化上似乎導演只在安納金的眼神作變化
從善良的到邪惡的眼神,確實有不同層次的變化
但是只用外表的變化來刻畫時
卻令我覺得過於簡化及不足

除了主角的戲路上不夠強烈外
其他角色的感覺也讓我覺得個性不夠濃厚
比較濃厚的反而是電腦做出來的尤達大師和反派的那個會咳嗽的半人半機器人
每個人的對白都過於直接及刻意
就像是帶著表情在念台詞一樣
這是最讓我感到愕然的地方
情緒的轉變是可以很平淡又可以很突然的誇張
讓我覺得很不連貫......

不提這些令人詬病的地方
其實他還算是很精彩的一部片啦!
我還是很喜歡可愛的尤達大師和他短短的綠色光劍
還又那個會咳嗽的半人半機器人的反派頭目(忘了名字)
讓我對特效角色更加另眼相待...實在很搶眼!

這部片還有一個部分讓我有很深的體會
就是黑暗勢力的可怕...
帶著受傷和仇恨的心是很容易被邪惡給擄獲的
就像本來善良的安納金就因此投靠黑暗勢力變成了黑武士

撒旦就像是這星戰裡面西斯大帝的角色
到處尋找可吞吃的人變成他的徒弟
怎麼樣的人會被撒旦擄走呢?
也就是受傷未得醫治的
聽信謊言背離真理的
帶著仇恨無法饒恕的
一意孤行不順服者
自我中心權力慾望高者

這部片也像是個提醒
就像那場師徒大戰之後
安納金慘敗受重傷倒在地上
他的師傅兼好友的歐比王很痛心的對他說:
"You are the chosen one!"
「你本來是(預言)被揀選的那位」
但是沒想到安納金卻落得如此下場
這都在於他當初的一念之間
把靈魂賣給了西斯大帝
這樣的情節令人痛心
也給了我們很大的提醒
就像撒旦總是藉著各樣的事物來引誘我們
讓我們靠近世界靠近權力靠近黑暗一點
讓我們成為他的徒弟(罪的奴僕)
讓我們從恩典中墜落!
不能承接上帝所選召我們要完成的使命
這是多麼的令人惋惜呢~

讓我們更警醒吧!
倚靠神相信祂的帶領
終能戰勝自己的心魔(肉體)
也能抵擋從撒旦來的一切邪惡!
讓我們一同使用原力,揮舞光劍,戰勝黑暗勢力吧!

就像星戰所說:"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我們也要說:"May the Jesus b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