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擦傷、右腳擦撞傷、左腳扭腫傷
這是我現在的處境

這幾天是青少年的營會
特別支援他們活動的部分
所以昨天下班後就衝上陽明山上去幫忙開幕晚會
今天也特別請了下午的假去帶RPG的闖關大地遊戲
RPG遊戲可是一個極度麻煩的遊戲
環節層層相扣,遊戲規則也總是不容易解釋清楚
不過,既然答應了要帶這個活動
就只好卯足勁去籌備
正因為這個遊戲是我設計的
所以也只有我最了解遊戲進行的情況
所以很多東西的道具或是設計等等
都必須自己一手包辦
於是搞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
終於在最後一刻開始了這個有點小混亂的RPG遊戲

因為對象是國中到高中的青少年
所以年齡層的差距有些距離
於是就能看到那些始終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或是那些亂問問題或是搗亂的人
當然也有不少很熱衷參與的青少年們

雖然只是一個跑來跑去的遊戲
卻可以看到他們那些稚嫩的心及有趣的問題
想到自己在剛信主的時候
正是他們這般年紀
也曾在暑假或寒假參與這樣的青少年營會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
參加營會就是離開家就是跟好朋友在一起玩
所以那時候的我對每次的營會都很有期待
除了希望好好的參加有好的收穫外
也希望多認識一些新的朋友
那些年少時參加的青少年營會成了我很深刻的有趣回憶

曾幾何時,時光荏苒
我已經再也不是那有著稚嫩臉龐的青少年了
(雖然我從青少年就是老來放的,但至少有些許稚氣吧!)
挺著歲月所給予的身軀
來到熟悉的陽明山嶺頭山莊
很喜歡這個營地,每次來參與不管是怎樣的活動
都有很多的領受並收穫滿滿的下山
但這一次來的目的很單純
就是來參與活動的支援
所以也沒有抱著什麼太多的想法來
但是就在今天下午的活動完後
有了不少的感觸
看著這些年輕的小弟兄小姊妹
就像是看到了那時候的我
心中湧起了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希望他們在這個營會理有很多得著
並且得著從神來的夢想!

這次的活動主題就是:夢想達人航班
籌備的輔導希望這些青少年能在這個營會裡
找到他們的夢想甚至是人生的異象
看到輔導群中就有幾個是我從青少年就認識到現在的老同工
心裡也深感欣慰,上帝用了我們過去的經驗
讓我們許多人都願意投入青少年的服事當中
所以這次答應要來支援今天下午的活動
也是一口爽快的就答應了!

下午的活動還算順利
一直到了最後,遊戲也將近尾聲
因為我是最後一關的關主
所以跟最後來闖這一關的青少年們玩完遊戲後
因為有設計最後破關的陷阱
他們不小心把最重要的魔戒交了出來
所以我很高興的要把他們判定出局
沒想到有個青少年就突然把我手中的魔戒再搶走
於是一場追逐加上一個跌翻
於是兩個人都翻滾在地上了
好在青少年沒什麼大礙
我就不是了:額頭擦傷流血了
右腳小腿也有擦傷加扭傷
左腳小腿到腳的腳關節也是整個腫起來
嗚嗚~到現在真是痛的不像話
真不知道隔天能不能行路啊

整個遊戲結束後
我掛了滿堂彩
除了幫我擦藥的同工外,也圍觀了不少青少年
那時候正是我頭昏腳痛的不清醒狀態
所以也不管形象了啦!
痛的我倒在椅子上唉唉叫了
堂堂一個最後總關主的大反派
就這樣形象全失了~
給了我一個提醒:就是千萬不能做壞人
下場真的不會很好的!
這句話也是我頒獎時跟青少年們告誡的~唉

雖然整個人很慘
腳痛的半死
但是晚上參加了晚會的敬拜
雖然我不方便站著敬拜
但是我坐著敬拜時
仍能很深的感到這些青少年熱情的心
那種快樂的跳躍敬拜
正不是我們以前的樣子嗎?
我有多久沒有這樣釋放的跳著唱著了呢?
整個心情被神大大的感動
為著某些情緒深深的流淚
眼淚一再湧流感到心情平復很多
雖然身上疼痛不已
但心情卻不會不好,反而有很深的平安
看著這群青少年有很多的感觸
一個一個不同的生命正等待著神來磨塑

帶著傷提早下山
跟另一個弟兄一起去牽車準備下山
卻發現旁邊跟著一個沒進去聚會的青少年
跟著我們一路走到停車場去
問他為什麼不進去聚會
他說:聚會很無聊,不喜歡聽
我就問他是不是第一次來這種營會
他說:我參加很多次了。
我心中木然,稍微勸他進去吧
他說:昨晚的聚會他還搭公車到山下玩再回來
我就感到些許不悅
但也為了愛他的緣故
還是鼓勵他去聽晚上的信息
(因為這晚是很重要的聖靈之夜)
但是他卻又說:可不可以順便載我下山!
聽了我更是傻眼,
婉拒他後要他快點回去,別在外面亂晃
要不然會有輔導會擔心的
他竟然還有聲無聲的回了:是喔~

很快的我們上了機車下了山
但是心中仍是惦記那個小弟兄
於是撥了電話給裡面的同工
希望他們能把他找回去
一路上想著這個年輕的生命
若是他願意多認識上帝的話
應該會有所改變吧!

想著想著,早已忘卻身上的疼痛
如果我這麼拼命能讓你們更享受營會的話
我掛這點彩是值得的啦!
但我發現,我的痛似乎已經不是這肉體上的疼痛
而是心裡面為著這些生命的擔憂
而感到陣陣的痛楚
來自內裡對這些背逆生命的些許感傷
更勝於這肉身的疼痛呢!

我想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感受
也正是如此吧!
耶穌沒有求主減輕他釘十架的痛苦
而是求主饒恕這些百姓所做的
耶穌內心裡真正的傷痛及難過
更勝於肉體所承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