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汪洋中划著小船
小船上載著滿滿的生命
沿路上遇著許許多多的船
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破舊,有的嶄新
每艘船上都有著不同的生命

我朝著一個既定卻未知的航線前進
沿途中總有不少小船與我擦身而過
有時稍微停留彼此交流
分享著彼此的生命甚至交換生命
或許稍歇停留便又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
又或著一同前進一些時日後又分道揚鑣

自始自終我終究是一個人划著小船
隨著時間船上的生命也不斷的累積
除了自身的生命也交雜著不少他人的生命
有些生命是輕盈的,有些卻是沈重的
雖然載著龐大且遽增的生命
但是小船卻奇妙的能夠承受這樣的一切

曾經一度有人要試著踩入我的小船
帶著他不同的生命進來
不知是小船的載重量到了極限
又或是兩人的生命無法共容於此
船身晃動的厲害
他也只好回到他的小船
兩人再次分道揚鑣各行其道
自此我還是一個人獨自航行

我來到上帝的面前
跟上帝立了約定
決定好好累積船上的生命
不再輕易讓人進入我的船來
直到船上的生命夠豐厚
決定在約定的日子來臨前
讓自己一個人好好的愉快旅行

直到有一日
一艘船撞進了我的生命裡
我好奇的看著對方的船
這樣驚奇的擦撞似乎不曾有過
他的船上也滿載著生命
我定睛的觀看他的生命
竟是如此的閃閃發光
奇妙的是我船上的生命
竟也產生了莫大的回應
一同跟著閃亮放出無窮的光芒

我知道這個人不一樣
過去的日子裡未曾一同航行過
遙遠的記憶皮層裡有的只是她悄然路過的痕跡
只是這樣突如其來的碰撞
讓我瞧見了彼此生命中赫然的光景
我望著他,他瞧見我
約定的響鐘即將鳴起
我思考我猶豫我呼求上帝
我深知我要的不是一廂情願
而是那真實的應許

若是有這麼的一個機會
邀請你和你的生命一同進入
也許上帝會換艘更大的船來承載兩人份的生命
讓我們能一同駛向夢想的國度
時間滴答的晃到了選擇的時刻
你的選擇又是什麼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