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歲末年終
正是數算過往恩典的時候
正值長尾巴的日子
每到年底總是可以好好感恩一下

這個年尾不太冷
今天還熱得脫掉多穿的衣服
2005年對我來講
確實是個頗錯綜複雜的一年
對一個出了社會的人
今年算是我認清自己不再能裝學生的一年
還在參加週六晚上的青崇的我
早已發現我已是當中數一數二的老大哥了
一半以上的年輕面孔再也不像往年熟悉
確實…要認真的去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
今年也是我脫離單身的一年
對我而言確實帶來很大的影響及改變
不只要對付世界的殘酷
更要擔負起另一個同伴的人生
2005年,很不一樣!

今天早上醒來
慣性的賴床一陣才出門
出門前老爸拿了一條鈦項圈給我
要我套上可以讓精神更好
算是第一個來自家人的生日禮物吧!
套了一整天的感覺是
今天好像有比較清醒一點!

中午出外幫別人買午餐時
接到一個老朋友的來電
大約是去年做業務時的夥伴
那時候大家的感情都不錯
就在我離開之後,
大家也陸陸續續的換了工作
整個TEAM算是完全解散了
當初我離開時完全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
看來…我多少有些影響力吧!ㄎㄎ
她是那時候在業務單位裡的組長
剛進去時給了我很多的幫助
雖然是個比我年紀小的女生
但個性卻很成熟的能適應這個大社會
所以她給了我很多的鼓勵和積極的想法
因為今年初她離開公司後
花了許多時間找不同的工作
後來也換了手機
所以後來就沒聯絡上她
打電話來時是要祝我生日快樂!
聽到她的聲音很感動
竟然還記得我的生日和電話號碼
因為她說她的手機掉了所以沒了大家的電話
不過因為我的號碼好記還記著
就打電話來祝福關心一下
電話裡也聊了一下子彼此的近況
才知道她在一家服飾店工作
她的聲音還是沒變
一樣的有趣有她的特色
掛了電話突然想起以前的那些夥伴
雖然大家都分離了一年
但還是很懷念那段艱苦卻溫暖的日子
工作總是在外時間又長
卻能彼此鼓勵打氣一起拼命
如今這份在麵包店的工作也將結束
卻沒有那樣的友情在上份工作一樣

下午幫忙店裡外送蛋糕回來後
接到了一通電話
來自一個單身俱樂部的電話
也是一通關心我好不好的電話
但卻是帶有商業味道的關心
電話理的小姐問起現在是否有交往的對象
我很肯定的回答:是
她除了恭喜我以外還是邀請我可以去參加一些他們的活動
或許是我已不再是單身
所以她也沒有太多的話題或活動可以邀請
最後掛上電話前她說了一句話:祝你幸福喔!
是啊!我忽然有點愣住
我不再是單身了,難怪她要祝我幸福
看來今年脫離單身的改變
是個很重大也不斷在適應的改變
以前的生日若是有大家的慶生就和大家一起過
若沒有的話就是一個人悄悄的過
但如今就算沒有眾人的慶祝
我還是會有一個人為我慶祝
這確實是一件蠻幸福的事吧!
謝謝妳我的同伴
今年能跟妳在一起是我最大的福氣!

第一次一年裡面在同一家公司沒有換過
也算是今年最特別的地方吧!
這家公司做滿了一年有了幾天的年假和一個生日蛋糕
因為公司規定滿一年的同仁
到了他的生日公司可以讓他挑選一個八吋的蛋糕
上次一個弟兄來我們店裡
我就跟他講了這件事,他馬上二話不說的看著冷凍櫃裡
挑了一顆他中意的蛋糕說:就這顆吧!
還說:我幫你去找人來吃,記得訂這顆喔!
當場的我在想,是我生日還是你啊?
不過看在我也蠻想吃吃那個口味的蛋糕
所以昨天就訂了那顆蛋糕
也因此讓店員之到了我的生日
難怪今天到公司時
幾個在後面包麵包的店員
就對著我唱生日快樂歌!
雖然短短唱幾句意思一下
但卻感到一股莫名的溫馨
算是我離開這家公司前的一件樂事吧!

2005年年末
有個溫暖的家
懷念著去年的公司夥伴
不再是一個人過生日
第一份做滿一年的工作
換工作前不忘了A一顆蛋糕
這些都是我所感恩的事!

POKI
2005/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