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比一比 看杜文卿「冷靜」質詢
【TVBS新聞 】2006 / 03 / 17 (星期五)
昨天對著基層公務員發飆的杜文卿,今天態度180度大轉變 不只道歉,還說自己只是嗓門大,但很冷靜,也很客氣,真是如此嗎,帶您回到昨天的立法院。

隔了一天露面,杜文卿笑容可掬,主動澄清自己沒有怒罵基層海關人員。

民進黨立委杜文卿:「我講話嗓門都比較大,人家誤會我很激動,事實上我很冷靜。」
杜文卿:「你發布的(沒有沒有),沒有你找媒體呀,日報有問你呀。」海關人員林秋東(2006.3.16):「我們絕對沒有發布!」杜文卿:「對我們形象傷害是多大,很多人打電話來罵我,你20條菸如果錢出不起,我幫你出啦,何必在那大罵海關人員,局長,你是怎麼管理的呀,這是去年12月份的事耶。」

對於把海關小職員叫上台備詢,杜文卿有解釋。

杜文卿:「我很客氣,我要他不要緊張,只要把事實還原真相,這是最重要的,立法委員吃人夠夠,這是與事實有出入,沒有所謂罵三字經,罵3個鐘頭,我就說一句,X,我立委做得很沒尊嚴,講這麼一句話,那天我為什麼打電話,叫你們海關為什麼? 那是第二次,為什麼我打電話,給你們海關總局人,因為我怕他叫我,脫褲子下來檢查。」

對於前一天的種種,杜文卿放下身段,釋出善意。但是這位在立法院,被嚇到的海關人員林秋東,真的只有這樣一句話。林秋東(2006.3.16):「願主耶穌賜你們平安。」

遇上立委這樣的震撼教育,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杜文卿道歉的這一天,林秋東請假,避開了這一切。
------
推薦相關評論閱讀:跳舞有時---給林秋東的一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