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

有個小鬼悄悄的跑了過來
靠近我的耳朵小聲的說:
「要不要來一點啊...」

我好奇的爭大著眼問
「有什麼好康的啊?」

「你拿去就知道了啊!」

「我拿了不會有什麼問題吧?該不會有什麼害處吧?」

「別擔心這麼多啊...以前你也享用過啊」

「以前...真的嗎?」

「是啊?包證讓你滿意的喔!」

「讓我我考慮一下...」

我的內心糾結了一下,
那閃閃發亮的小東西真是悅人耳目,實在令人心動
到底該拿不拿呢?

拿...
既然以前拿過,應該沒啥問題吧?

不拿...
不過似乎有著拿了之後會後悔的深切感受呢!

拿吧!
實在是吸引人呢!
瞧那小鬼又如此的可愛,應該不會騙我吧!

還是別拿吧!
好像有這樣的一條規定,要遠離那發亮的小東西!
至少這規定從亙古就立下來了!
看來...拿了不只會後悔,還違反規定呢!

別想太多,先拿了再說...
這實在很折磨人...都是我想太多了
那只是個無害的發亮小玩意而已啊~
那規定也都是古早的傳說罷了...

「好吧!我拿了!」

「決定了嗎?」小鬼列嘴而笑

「給我吧!」我的心意已決

「那...就給你囉!」
小鬼把手中發亮的小東西丟了過來
便一溜煙的走了~

「ㄟ...等等,不用錢的嗎?」

小鬼已然消失,早已聽不見我的呼喊

看著手上那耀眼的小東西
真是令人興奮異常
就像是撿到了很棒的寶物一樣
我撫摸著它,享受它所帶來的快樂
快樂的亮光圍繞著我
我也與亮光一同快樂

就在我倆達到最亮最快樂的境界時
忽然啪嘰一聲,光亮碎裂分散
倏忽光亮消失,
隨之而來的是無盡的黑暗

我的心也跟著碎裂一般
變得沮喪異常,一點也不快樂

當我恢復意識時
那原本光亮的小東西
變成了污漆麻黑如同煤炭般的東西
從我手中不斷擴散
頓時烏黑的塵霧籠罩在周圍

悔恨、難過
沮喪、失意
愧疚、不安
比起先前快樂的心情
還要複雜難受好幾倍
我只能在灰暗中懊悔

並深深的體認到
當初意識到的深切後悔感受

在黑暗中
悠遠而深邃的彼方
似乎傳來了小鬼幽幽的笑聲
帶點戲虐且令人厭惡
似乎正意味著
牠又一次的詭計得逞

留下來的
只剩下
黑暗中無盡的懊悔與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