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注冊教會遭警方突襲
著名基督徒音樂指揮家蘇文星北京遭軟禁;新疆和山西獨立家庭教會遭大規模打壓和抓捕


【大紀元3月11日訊】(對華援助協會德州美德蘭2006年3月10日)獲悉,河南一官方注冊教會近日遭警方突襲。著名基督徒音樂指揮蘇文星北京遭軟禁。新疆11個縣和山西一獨立家庭教會遭大規模打壓和抓捕。

據目擊者向對華援助協會報告,北京時間2006年3月6日,上午11點正當50位弟兄姐妹在位於河南省周口地區項城縣王明口鄉橋莊村教會學習聖經時,4位來自該縣國保大隊地警察突然襲擊,並稱因為該教會接待外來傳道人教導聖經,該聚會為“非法邪教聚會”。該教會已在政府和“三自愛國會”登記。警方抓捕了正在現場培訓的來自河南商水縣的傳道人劉團結牧師(34歲)和該教會的兩位領袖李學勤弟兄(52歲)和馬姊妹。據悉,馬姊妹在他的親屬交納了3000元罰款之後已獲釋。中國政府為了控制宗教成長,對登記教會實行“三定”政策(即定人,定點,定時)。只有獲發政府傳道證(定人)的神職人員才被許可在指定的宗教場所(定點)在指定的宗教活動時間(定時)從事宗教活動。否則,就會被視為“非法邪教”活動遭打壓。

近日獲悉,著名音樂指揮蘇文星近日在北京家中遭軟禁。兩位國安人員24小時守候在他的家門口。國安並告訴蘇文星,政府已經注意他兩年了,並且正式警告他不要太張狂。(意思是蘇的音樂布道活動)蘇是近年來崛起的新秀指揮家。師從許勇三、徐新、卞祖善等名師。蘇文星,苗族,自幼學習音樂,曾先後就學於湖南師范大學音樂系和中央音樂學院。2001年底,29歲的蘇文星指揮中國交響樂團合唱團、中國電影樂團交響樂團建國以來首次用中文在北京音樂廳公演亨德爾的「彌賽亞神曲」震撼北京城。2004年4月,蘇與來自加拿大的著名華人作曲家黃安倫以及中央交響樂團合辦的復活節音樂會臨演前被中國文化部突然勒令取消,被迫退票,致使本來買票前往的許多駐華外交官紛紛向中國政府表示不滿。2005年蘇與北美華人牧師張伯笠聯合在新加坡開了有一萬人出席的大型布道會。

據悉,近期,中國政府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山西大肆抓捕家庭教會的成員。2月13日下午3點,新疆至少11個縣的家庭教會遭到警方突襲。十多位領袖被抓捕。至今仍有一位名叫婁元旗的牧師(40歲)被關押在伊犁地區霍城縣勞教所。3月6日,山西省白河縣警方也將阮永貴牧師和劉富考牧師從他們家中分別拘捕,至今仍未釋放。阮永貴牧師和劉富考牧師隸屬於中華福音團契。

對華援助協會特別指出,對已經注冊教會進行突襲和取締顯示中國政府宣稱的“登記就可以受保護”的說法令人懷疑,並且呼吁中國有關方面將這些基督教會領袖無條件釋放並解除對蘇文星的無理軟禁。 (http://www.dajiyuan.com)

3/11/2006 3:01:59 AM
---------------------------------
來源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6/3/11/n125078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