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大家辛苦了!"
儘管自己也是非常疲累,
但是看著大家如此願意的擺上
心裡就很滿足,為你們感到驕傲

一點半了,外頭還下著大雨
一群人撐著快闔起的雙眼
窩在教會的B1餐廳裡
努力的扮演著另一個角色
沾著用刮鬍泡沫替代的奶油大戰
一次又一次的跑著,嬉鬧著...

看來這真是瘋了
從開始以來,總算快要殺青
也在最後達到了超越一點的極限
外在上演著慶生的戲碼,
內在卻壓著疲累而浮躁的心情
總算,這一幕也OK啦!

這些日子以來真的很奇妙
看見大家的努力,
真的有說不盡的感謝想告訴你們
夢茹、湘怡、玲惠、佳琪,謝謝你們
我的生命有了你們而豐富了起來
怎麼像在念劇裡的遺書一樣了...
還有凱文老弟、牧民老兄、紹亨小弟
楊哈、棉花、欣惠...還有其他族繁不及寫入
當然主要演員的四大女煮腳
奇妙的雁子、火煉的真金、恩典的相容、咖啡的偉大
想到妳們第一次對戲的生疏及陌生
到今晚融洽的呈現歡樂的慶生對白
就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卻看見上帝的恩手扶持著我們每一個人
可以搏上自己的時間、體力、和生命在這部戲當中
還是再說一聲,感謝上帝也感謝你們!

將近一年多沒再執導相關戲劇
面對著一個可以讓我大大投入熱忱的興趣
因著時間的消化已經漸漸淡化
但多謝凱文老弟的器重
重新啟動Dreams Cafe'這部戲
並邀請我投入導演的工作
這樣的一部戲能夠從舞台上搬到螢幕上
不是從來沒有想過...只是
沒想到在快兩年後的現在能夠實現

關於戲劇和電影,果然是個同父異母的兄弟
雖然相似卻又有著許多天壤之別的地方
對於戲劇比較熟悉的我
頭一次這樣投入一部小電影的製作
可說是倍感艱辛,並格外艱鉅
應該說連業餘都比不上
在人力艱困,器材單薄,角色總是不定的情況下
好幾度打算放棄不拍這樣一部較長的劇情片
很清楚若要拍下去就要有很大的決心毅力才能完成
所以當我們發現時間不夠,角色不斷改換的當下
我們只能藉由禱告把一次又一次的阻擾和困難交託給神
求主給我們力量和肯擺上時間和心力的演員
終於再第二次開拍,頭一次作廢(因為某一個演員無法繼續)
總算確定了四個很重要的主角
並在場地的確定(非常感謝紹亨小弟和楊姐的場地借用)
讓我們總算能完整的一幕接著一幕的拍下去
面對電影...我還是抱著很多的疑惑並學習中
走到如今,我們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
導演或演員若不是超人就是有過人的體力
想走演藝之路或電影之路的人...請三思~~~

不過總算走到如今,明日就會殺青(求主格外保守)
其實前後也不過ㄧ個月的時間,從預備到拍攝到結束...
在這段日子我相信大家的同心合作的友情是可貴的
每個人都是難得的一時之選,才有此次的合作
把平常毫無關係或瓜葛的人們給拉攏了起來
如今短短的數個時辰的相處,似乎已經有種患難與共的同胞情懷
我想,這就是參與戲劇活動的有趣之處及魅力所在吧!
雖然過程辛苦或疲憊,但因此而認識的朋友們更是難能可貴
希望大家在日後仍然能時有聯繫,真實的豐富彼此的生命
再次謝謝大家,有太多的感動和感謝無法言語表達
只能默默的為大家祝福禱告~
願這樣的一次合作經驗,
能夠成為日後的一段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除了能擴張大家的身量外
也希望透過這部戲,讓我們能更真實的認識那一位愛我們的天父!


謝謝大家聽我在這碎碎念了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