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真的換到免費房子! 加國男子藉網路力量圓夢
2006/07/11 13:27
記者管淑平/編譯

部落客(Blogger)的力量大,加拿大「迴紋針男」麥唐納證明了這一點,經過一年來14次的交易,他真的用一根迴紋針換到了一棟免費的房子!

現年26歲的麥唐納迴紋針換房子的「接力賽」將在12日抵達終點,這一天他將正式簽約,擁有加拿大薩克森萬奇一棟1100平方英尺的三房屋子,而這是他從一根迴紋針出發,經過一年14次的免費交易換來的,實現了他的夢想,麥唐納將和女友在九月初搬進新屋。這棟房子是薩克奇萬基普林鎮提供的,麥唐納10日表示,「這真是很酷的計劃,感覺很棒。」

故事要從2005年7月12日說起,麥唐納想要有一棟房子,在好奇網路力量的潛力下,把一根紅色迴紋針當作交換品的廣告登上Craigslist.org,看看能換到什麼。於是,迴紋針換魚型鉛筆,鉛筆換了陶瓷門把,門把換露營爐具,爐具換發電機,用發電機換了「派對包」,「派對包」換一輛二手雪上摩托車,此時的麥唐納以物易物的部落格已經從網路紅到電視,和他交換的人包括美加兩國,加拿大媒體邀他上電視提高了知名度,幫助他把雪車換免費到卑詩省旅遊。

免費旅遊再換來廂型車,廂型車換到一份唱片合約,到了今年四月,他已經用唱片合約換來美國鳳凰城一棟公寓免費住一年。此時,麥唐納的名氣甚至吸引「洛城法網」演員柏森的注意,邀請麥唐納到他執導的新戲演出,不過麥唐納擔心這會影響他的換屋計劃而婉拒,但是心裡沒忘了柏森這個「交易物」。

麥唐納用鳳凰城公寓居住權換來與搖滾歌手艾利斯‧庫柏共度一個下午,接著換來一個搖滾樂團Kiss為主題的雪景球,此時柏森派上用場,因為他是雪景球收藏迷,收藏了6500個,麥唐納拿雪景球交換柏森新片的演出機會,用這個演出機會換來基普林鎮的免費房子。

基普林是一個人口日漸流失的小鎮,極力爭取觀光機會,當該鎮發展局長洛區得知麥唐納的故事,便建議議會吸引麥唐納進住。於是當地政府花錢買了一棟1920年代目前無人居住的房子,上周三(7月5日)和麥唐納達成交換協議。洛區不願透露金額,只說低於當地的行情5萬加幣。基普林政府還打算在通往該鎮的一處公路休息站豎立紅色迴紋針的標誌,並舉辦「美國偶像」式比賽讓大家都有機會爭取柏森新片的角色,不過參加者都必須捐錢幫助該鎮發展。

麥唐納說,他或許不會永遠住在基普林,但是肯定不會賣掉這棟房子。

來源網址:http://www.ettoday.com/2006/07/11/91-1964608.htm#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