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幸福是怎樣的滋味呢?
我敲著鍵盤心中暗忖著

這陣子濃厚的幸福味前所未有的襲來
如同過去文章所提的
果如滔滔江河湧來無法遏止
昨天又看了一部很有意思且令人省思的電影(之後會做介紹)
更讓我深深體會...到底幸福是什麼?
對你而言...幸福究竟是如何呢?


前陣子剛忙完雙郭的婚禮
回到家所吐出的第一句話是:
「沒想到結婚真是累人的事啊!」
看來婚姻不可兒戲這句話是很重要的
無怪乎婚禮要辦的隆重點還是好的
讓人知道不重視婚姻就難以經得起籌備婚禮的考驗
更何況我們這些幫忙協辦的人呢?
雖然我也只是個"幕後"的總召
有點愧疚自己太忙事先沒有參與過多籌備的過程
但我也很盡責的從預備到婚禮到喜宴甚至鬧洞房
我都全程參與,盡力投入呢!
或許也正是如此,才搞得自己累得半死
果然總召的壓力還是頗嚇人的
搞砸了就唯你是問,或許還會被新人恨一輩子呢
好在...一切都順利的完成了
呼~結婚真的會令人昏頭
若是說這都是為了追求所謂的幸福
那麼代價可是很大的呢!

籌備婚禮到結束的這些時日
身邊也有不少對好友
也都正蠢蠢欲動的預備進入婚姻
不是陸陸續續的聽到誰也拍了婚紗
或是誰的婚期總算訂下來了
濃厚的幸福滋味圍繞久了
還真有點如幻似夢的感受


不久前傳來好友的婚紗照
看著婚紗照的她,水噹噹的一個大美人
驚覺大家都長大了,變得很不一樣了呢!

昨日老妹又傳來她婚紗照網址
又再次驚覺老妹已經不再是個小女孩了
早已亭亭玉立,是個嬌艷欲滴的小美女了
關於婚紗照...實在有那種應接不暇的感受
沒多久...又會看到好友的婚紗照
就像一股流行趨勢一樣
大家好像都跑去拍婚紗照了一般
雖然聽我講得好像有些許誇張
但實際上確實就是這樣
或許要再過個兩三年
這樣的氣息才會變淡許多吧!
是否當人們進入了適婚的年齡時
就會開始深刻的體會那股濃厚的幸福香呢?
或許自己也是這股潮流的一員
所以對於這樣的幸福滋味是很享受的
只是身邊還有不少適婚的朋友未進入這樣的階段
對他們而言...這股幸福香或許反倒來得刺鼻吧!
就像對香水過敏的我,
一點也不認為那是"香"水一樣

或許這個時期的我
對於幸福的定義會比較狹隘在這樣的範疇裡
但幸福確實是很多層面的
不單單只有在愛情和婚姻中才獨有的
慢慢的我也開始體嘗幸福廣泛的滋味
從前的我有著獨自的幸福
現在的我有著兩人的幸福
這陣子的經歷和體會
更加的拓展了我對幸福的觀感
原來幸福俯拾即是
有時明顯的在你所愛的人身上
有時卻又隱藏在石縫中的螃蟹身上
幸福就在這天地之間也在你我之間
就像聖經裡提到的: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羅八28 )

我想...
互相效力的真實體會
便是幸福的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