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被抽離的不在場感
這就是靈魂的感受嗎?


回家必經的路上
躺了一具軀體
行車速度不算快的巷弄中
赫然驚覺那不是一件衣服
也不是一攤垃圾
而是……一隻小貓

+++

昨晚的敬拜
哭得好傷心…
縱然周圍多是熟悉的人
但淚水依然遏止不住的猛流
正因為知道敬拜就要結束
堂恩哥一定會要大家彼此問候
趕緊拭去臉上依然溫熱的淚
免得待會給人瞧見又不好意思

+++

好多的事不斷的變動
如同在身旁竄流的蝗蟲一般
啃蝕著我快些耗盡的精力
或許不都是我的事 (光自己的事就有得受了)
但卻總是直接或間接的影響著情緒的波動

一個好友剛結束了一段辛苦維繫的愛情
是該難過還是替她感到鬆一口氣

後座的同事已經離職
公司的許多員工也相繼離開
週會開得有點提不起勁
工作量卻只有增加沒減少的情形
也就快換我離去的時候了

當兵的小組員即將退伍
卻也開始變得害怕進入陌生的環境
變得逃避接聽我的電話
昔日努力的關心似乎化作泡影

老妹剛回台灣忙著婚事
下次再回來就是大喜之日了

時間真是快得有點來不及喘息
我說時間啊~請您得饒人處且饒人啊

+++

試著調頭回去看個清楚
牠就這樣躺在路中央
頭部很明顯的變了型扁掉了
但全身乾乾淨淨的不像死的
仔細盯著牠的身體猛瞧
希望能有一絲起伏
5秒鐘…10秒鐘過去
依舊是一副死樣!
八成…十成是死透了

+++

信息很棒
姚哥透過紮實的聖經教導
加上真實的見證故事
聽著聽著我又不禁眼眶泛紅
唉~~又哭了呢!

+++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忽然想起這首張雨生的歌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總能振奮人心勇往前行
只可惜張雨生唱完後的未來
似乎沒有他想像得這麼長
至少…他認真的過了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又如何呢?
誰能預料自己還有多長的未來呢?
未來確實不是夢
也無法像夢醒了可以驚呼
「好險,那不過是場夢!」
若無法每分鐘認真的過
又怎知在未來得及回頭之際
呼嘯而過的生命快車
早已將我們日漸殘破的軀殼
輾過!壓扁!死透!

當靈魂實際被抽離之際
看著像是一件衣服或垃圾都好的不動軀體
就只能嘆息…
要是再多給我一分鐘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