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走在街上
台北車站的巷弄中
顯得空空蕩蕩
日正當中的正午
只有我一個人
略顯寂寥的獨自一人
走著...

忽然人群熙攘開來
莫名的從店裡出來
從身後超越我而過
無窮盡的人潮
奔流不止
而我還是獨自一人
在這急流奔騰的人河之中
學習著
孤獨的逆流

感受著
大地的脈動
都市的翻滾
社會的動盪

報章的頭條不忍卒睹
看了一次就是心痛一次
族群撕裂的傷口
看來已成了無法閉合的鴻溝
同樣是一塊土地上的人
就把過去的恩怨情仇統統放下吧
為著當下活著的人好好想想

街頭乞討的人多了許多
自我斷絕生命的人也正在攀高

1+1=2
1-1=0(什麼都沒有)
這是小學生都懂的計算問題
人和人團結會有大於2的成效
人和人對立只會造成傷害
別再對立下去了
如果你還是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愛情也變得不再單純
婚姻體制也正在瓦解當中
不再限制只有異性間的婚姻
藝人帶頭先孕後婚似乎成為風潮
未婚生子也將可能成為合法
或許這樣能減少墮胎的風氣
但卻也只是不治根本的方法
分崩離析的愛情價值觀
讓人變得盲目,變得害怕婚姻

開放的台灣
又該何去何從呢?
如何不再崇洋媚外
團結一致的走出自己的路呢?
這些...
真是天大的難題

拐個彎進入了一間基督教的書坊
本想午間稍歇吹個冷氣
逛著聽著播放的敬拜詩歌
歌曲唱著~十字架...
眼前的牆上盡是滿滿的十字架牆飾
心中不免一股揪痛
上帝的真理是亙古不變的
也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成就及證明了一切
我感念我認識那造我的主
至少我不會被洪流沖走
還能持續努力的逆流
雖然辛苦卻不至錯失了方向

步出書坊
門口旁正窩著一個老婦
塞坐在一個保麗龍的大箱子裡
不像乞討卻也邋遢的模樣
叫人看了於心不忍
很想幫助她卻也不知能做些什麼
離書坊旁的教會只有幾步之遙
但她卻寧願選擇窩在這裡
看看哪個好心人能為她伸出援手

再次走進了人河之中
看著每個錯身而過的人們
似乎...在這光鮮亮麗的外表裡頭
也正躲藏著一個個窩在保麗龍箱裡的邋遢老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