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響應Goggle萬事通的功能,
特別成立特搜隊讓大家增廣見聞一下,
Google有很多的中文譯名,都是隨性所訂
有人稱孤狗、酷狗、咕果、古狗大神...等等~
說到這我馬上查起了Google是否有其官方的中文名稱呢?
相信大家都不是很清楚,於是我花了10多分鐘找到了...
所以這次的Google特搜隊的主題就訂做:
"Google的正式中文名稱為何?"(其實本來想找的主題下回再說吧)
[關鍵字]:Google中文名
[搜尋網頁]:
http://www.icebin.net/post/520.html (簡)
http://www.iamlei.com/blog/article.asp?id=22 (簡)原来"谷歌""古歌"早已是Google中文候选名,今天终于正式发布了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9/94419.html (簡)googel"谷歌” 诞生背后的故事
http://cn.engadget.com/2006/04/12/google-unveiled-a-chinese-language-brand-name/ (簡)Google发布中文名:谷歌
http://www.newsvine.com/_news/2006/04/12/164108-google-defends-cooperation-with-china?pp=1 (英)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81 (繁)Google中文名遭萬名網友炮轟
http://www.axiang.idv.tw/blog/rewrite.php/tags-Google.html (繁) 愛Google!不愛谷歌!

[總得]:
為了因應中國的需求,Google官方在2006年4月12日已經發佈官方的中文名稱:"谷歌" 
搜尋服務巨人Google昨(12)天在北京發佈正式中文名稱–谷歌,以便更加貼近全球的中文語言用戶。
Google的中文名「谷歌」,意即以谷為歌,有播種與收穫的涵義。這個名字源於Google員工的個人創意,從Google中文名徵募的「谷果」、「古歌」兩個名字脫穎而出,Google最後綜合二者取「谷歌」之名。


[結論]:
不過關於這次搜尋到的感想是,
雖然已經有官方訂定的谷歌中文名,但似乎未被普遍使用在網路上
而且那比較是針對.CN中國的域名,對於台灣來講完全沒有影響
大家有機會去看看中國Google的首頁就知:http://www.google.com/intl/zh-CN/
在Google的LOGO右下旁就有谷歌兩字喔~
台灣的首頁和繁體中文的首頁都沒有冠上有谷歌的中文名喔!
也正因此大陸有許多不滿者個中文名稱的網友還共組了一個反谷歌的網頁:
http://www.noguge.com/

網頁右邊還有網友票選他們心目中的中文名字喔~
現在排名第一的是:狗狗(這個名字已經普遍被網友在使用的樣子)
排名第二的是:Google(看來還是別翻中文的好)
排名第三的是:夠了(這真是夠了,什麼名稱啊!)
排名第四的是:姑姑 (這也是來亂的吧~)
排名第五的是:谷歌谷妹情谊长 (這一看就知道是故意KUSO)
其他的古怪票選有興趣的自己連進去看吧!
其中右邊下邊還又另一個票選:“谷歌”让你联想起...
裡頭也有一堆對谷歌諷刺的解釋...

真沒想到,關於Google的中文名稱還能鬧出這麼大的風波~
今天Google特搜隊就到此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