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抓了個空檔
和我最愛的甜去看場電影
對近來經濟稍嫌緊繃的我倆算是難得的休閒娛樂
以前單身的我總是三不五時的向電影院報到
直到婚後才慢慢覺悟以前真是花太多錢啦
或許身邊多了許多以前未有的開銷
所以花在看電影上的消費便變得必須緊縮才行
於是慢慢的也變成了不是好片不亂看的選片態度
過去經濟闊綽時很容易花錢看爛片的

難得兩人電影約會選了一部我倆都很鐘意的電影:料理鼠王
早就聽說這部片很有趣,但因為是動畫片而讓我稍嫌隱憂了一點
直到整部片結束後才讓我直呼過癮值回票價啊!
總算能帶著滿足一同愉快得回家去
時值今日已隔約莫兩週
工作忙碌而未有時機上來推薦
實在是覺得不推有違我閱片無數的資歷
另一方面是甜也期待我能上網推薦,也提了好幾次
所以就來推薦一下這部精彩的電影吧!


開場白稍嫌過長,趕緊來說說這部皮克斯的電影:料理鼠王
看完電影後又不得不再次佩服皮克斯:Good Job Again!
果然沒令我失望啊~動畫電影實在越來越精彩啦!
幾乎所有皮克斯出品的動畫都有看過
也多半都上了戲院去捧場
大概很少有這樣支持動畫片的吧!
但每次皮克斯推出的動畫電影真的是很吸引人
且能夠超越前一部的所帶來的震撼
說震撼也許覺得太誇張
但身為做設計的我而言我不得不用這樣的詞彙形容
在此我就不多說劇情有多有趣及鼓勵人心
我特別想說的是這部片的3D動畫表現
實在是令人看得新鮮且難以轉睛
細膩的角色設定
誇張的肢體動作
變化無窮的表情
完全融入的配音

在這一部電影中的3D呈現有了更突出的變化
比起以前的動畫呈現越加讓人看出其可能性
我最想說的就是:「這部戲的角色的演技實在太好啦!
雖然都不是真人表演,皆是3D動畫角色
但已經能讓我感到其豐富的演技層面
那維妙維肖的表情變化
喜怒哀樂不再只是單純的四個表情
其表情已經豐富到能呈現比真人還要極致的效果
這正是動畫角色該有且最該呈現出的特色
在料理鼠王這部電影都實現啦!
小如老鼠的肢體表情
大如人類的誇張肢體
都能看見他們用心製作並呈現出的驚喜
當然我應該特別喜歡男主角小林和老鼠小米
但我最最喜歡的卻是那個總廚師史老闆以及女廚師樂樂


史老闆誇張生動的表情及女廚師外柔內剛的表情肢體呈現
實在讓我對他們又愛又恨!
愛的是細膩生動的一面;恨的是個性機車的一面
相信你們看過之後一定會深深愛上這幾個各有特色的角色的!
過去我很容易評比動畫電影的劇情或動畫特效
但這次我卻是被角色給吸引,或許他們多了以往所沒有的真實個性!
料理鼠王讓動畫角色給活化了,讓你不再認為他們只是些3D架構的東西
我只能說...總算角色的臉能夠演戲了
這正是這部電影大大吸引我且大力推舉的地方!
希望大家都能去看,並好好享受3D動畫帶來的視覺享受
對了,除了視覺以外...這一部也包括了味覺的雙重享受喔!

--------------------------------------------------------------------------------
欲了解更多:
料理鼠王中文官方網站 (網站也很有趣,也有更多的劇照唷!)
(特別推薦首頁預告片觀賞連結,內有收錄不少有趣的製作花絮喔!)
額外推薦:
我在哇咧星樂園裡有在經營一個電影版,也歡迎大家加入喔!
電影版的相簿有收錄不少料理鼠王的桌布和劇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