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光就是玩紅白機的超級瑪莉
最近因緣際會下玩起了WII的紙片瑪莉歐

同樣是任天堂出品;同樣是動作冒險類的遊戲;同樣是肚子微凸卻還是最迷人的中年大叔
雖然遊戲進化、操作進化、2D-3D進化...
但是一樣是會讓人廢寢忘食的玩

玩得時候有種特別的感受...
尤其玩到有一關重製舊超級瑪莉的第二關(地下關)
2D時
轉3D時
頓時有種人事已非、景物依舊的感受
過去只能單方向進行的關卡,現在按一個鈕就能3D化的進行...
雖然自己還未被遊戲完全淘汰(其實已經被大半現今熱門遊戲淘汰了)
操作上也是極快就能上手(因為自己還是個偶爾會玩遊戲的人)
遇到這樣多變華麗的瑪莉歐時
雖然時常讚嘆!但確有著更多的感嘆...
這些年間遊戲真是進化得令人吒舌
而自己的年齡也悄悄的在急遽增加中...

若說這款遊戲是為了時下的小朋友所設計的
而時下的小朋友又能玩得不亦樂乎,不會卡關
(我想就算卡關,現代還有一種方便的東西:網路 可以查)
那現在小孩的智商及潛能想必都超越我們好幾倍吧!
因為比起當時我們小時候玩得超級瑪莉,簡直就是小屋見大屋了嘛!
就像是袖珍博物館的101大樓跟真實的101摩天大樓相比,根本無從比起...
或許現在要小朋友來玩紅白機的瑪莉
他還會超級不爽的說:「這是給猴子玩的遊戲嗎?」
更別說有可能他們會抓起紅白機直接丟到回收處理垃圾桶中
若是真的有這樣的死小孩!!!
我大概會用瑪莉跳把他舉得高高的去撞磚塊吧!
紅白機在現在或許如同廢物,但卻是我難能可貴的寶物~
我老家還存放著一台頗新的紅白機呢!(因為是第二台,玩不久就長大了,現已當古董收藏著)

雖然現在的WII有著嶄新的斜面設計,遊戲還是用"吸"的進去

不過這怎麼比得起以前遊戲用"插"的來得過癮呢?
有時候還會有插不好,畫面出現問題的現象
這時候便會拔起來給它「吹一吹」,再穩穩得插好
這樣就準沒問題啦!(也不知這招是誰教的,應該大家都會吧!)
總之能比較的地方太多了,雖然我現在玩WII正樂著...
但我還是懷念紅白機得時代,還有那薄薄的有線手把

那十字操作鈕及A.B按鈕,實在是太思念啦!
找時間回去挖出來好好把玩一下也好~

瑪莉歐啊瑪莉歐~你真是史上最年長最經典最歷久不衰的遊戲主角!
都是某個人害的...讓我再次被你抓著掉進你神奇的世界去
不知道我還會花多少時間與你冒險
但是,請謹記我從你年幼時就和你勇闖許多關卡
所以,對我好一點...讓我快點破關吧!吼~
小心我派庫巴大魔王燒你喔!(大概不行,因為他也變成主角之一了...)
唉呀~我又開始猛敲金幣去了~(雖然現在的重點已經不在敲金幣)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美人魚之我不是來自首
  • 哈哈,自己愛玩還好意思怪別人呀~
    不過這紅白機時代的馬力歐真的有太多地方可懷念了~
    新遊戲一定是愈出愈豐富,遊戲製造業者說不定也在感嘆著過去簡單的
    時代一去不回呢~
    但能夠一邊玩著新遊戲,一邊津津有味地懷念著單純的過去,這也是現
    在小朋友享受不到的事情唷~(這是我們「六尾七頭生」的專利啦~~
    什麼怪名詞呀:P)
  • PokiChen
  • 六尾七頭生...
    是在描述一種美人魚的新品種嗎?
    呵呵~
  • PHUKETSUMMER
  • 噢~我小時候就是玩這個~超級懷念的啦~XD
    我還破關過好多次呢!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AB~~狂按3次~~哈哈哈哈哈
  • amiou
  • 我台灣的家裡好像還留著紅白機呢
    其實雖然電動玩具進化這麼快 我的最愛還是紅白機的超級瑪莉...
    (因為從來就沒有全破過 值得繼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