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熱鬧喜氣的農曆新年了,今年的春節都在雨天中度過,早在之前想到這個情形,就開始盤算要怎麼打發這個不短不長的春節假期。

因著前些陣子接觸到桌遊(桌上遊戲的簡稱,小時候玩的大富翁就是屬於此種類型)的關係,開始常跑女巫店玩耍,也曾經借過幾個遊戲和老婆玩也和朋友一起玩。玩著玩著也玩出興趣玩出些心得!一直想著是否該買套喜歡的遊戲,好讓三五好友聚集時有一個優質又健康的娛樂活動。好在老婆也有興趣也支持,於是就開始考量要買進哪些遊戲來。

其實一開始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卡坦島這款遊戲,因著公司同事某次帶來給大家一起同樂後,我就迷上了這套策略性的遊戲。之後更是借來玩玩,甚至未借到遊戲之前又想玩時,還自己徒手做了一些粗糙的圖版及道具,非常克難的交一些青少年們玩,雖然粗糙卻也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我想這正是好玩的桌遊所帶出來的強大魅力!

遊戲對我而言,不算是我最著迷的興趣,比起那些狂迷線上遊戲的人,我的嗜好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論是PC game、TVgame、Online game我都只是略有涉獵,卻都不會想專精投入這樣的興趣。一來是很花時間,二來是無法達到我所期待的同樂效果,因為一人同樂很好,但我比較偏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基於以上兩點,我就較少投入那樣的遊戲當中,當然遇到有意思的遊戲我還是會關注的,就像之前也是有投注在Wii的身上。

於是乎我開始跟桌遊邂逅,面對桌遊我其實一直都是個旁觀者,因為從以前一直都是因為朋友的緣故,才會玩到這些精美有趣的遊戲。總也是帶著觀望及好奇,未曾有意願更多的投入或了解,更或許是因為碰上的機會少而忽略了這類型的遊戲!直到這一兩年,漸漸的慢慢的遇到了好遊戲,遇到了早有投入的朋友,也遇到了就在賣這類遊戲的朋友。因此大大的開了自己對桌遊的眼見,也開始發現原來桌遊早就是很多人的熱愛,但或許在國內較為小眾,所以曝光的機會較少
。也因此開始投入一場又一場的廝殺中,在這些過程發現了桌遊無窮的樂趣,以及各式各樣類型的吸引力!
總之這就是我跟桌遊結緣的過程,但為何我會無法自拔的花更多時間去接觸呢?最重要的是因為這種類型的遊戲,完全符合我的期待及需求,一來不會花太多時間,二來它有著極大的同樂效果,甚至有許多更是適合家庭闔家同樂的!於是就在年前,我花了一小筆存款買下了四套較熱門且基本款的桌上遊戲!

這四套遊戲分別是:富饒之城(紙牌類的大熱門)、卡卡城(拼圖版類型的首推)、鐵道任務(經典建設類型必玩遊戲)、羊羊危機(可愛逗趣熱門款)。或許你會問說:「怎麼沒有卡坦島?」那是因為我買的這四款剛好都是特價的商品,才如此大手筆的連購四套!至於卡坦島嘛,這已經列入未來想購入的名單中了!至於這四套遊戲內容為何呢?我無法一口氣在這邊一一詳述,若有興趣的話上網搜尋一下,便能找到不少相關資訊,更有網友寫了精彩的教學及攻略唷!
買了這四套遊戲,我就像當作寶一般的愛惜,但他們都是桌遊總不能因為愛惜而當作藝術品收藏,還是需要找機會讓它們好好展露一下身手。於是乎就等著春節的到來囉~

噹噹噹,除夕夜到啦!大家知道今年除夕夜7-11請大家喝咖啡嗎?不知道的沒關係,因為知道了也來不及啦!這個除夕夜回爸媽家吃年夜飯,吃完後不久到了晚間七點11分前,和老爸及老婆一起在飄著雨的除夕夜步行至7-11,進去果然看到一個小巧可愛的鐘,因為他的廣告有說來敲鐘就會送咖啡,我也特別跟老爸交代過,他還很老實的直接就敲起鐘來。當然最後我們領了三杯咖啡回家去,雖然都是小杯的SIZE,不過我深深覺得這正是7-11貼心且會做生意的地方!不過這一段都是題外話囉!


喝完咖啡之後,我拿出羊羊危機的遊戲盒來,開始大戰囉!靠著這溫馨逗趣的遊戲,陪著四口子守歲渡過寒冷的除夕夜,雖然電視一邊放著星光幫的特別節目,但大夥兒還是專注的投入在遊戲當中,你來我往的彼此調侃、聊天,比起單純的看電視來得有意思多囉!靠著這個遊戲一連玩了三局,總算是過了12點跨了年,之後就拜別父母和老婆回家去了。很喜歡這樣的夜晚,在歡樂溫馨中度過,總算沒有白花我這些錢呢!

遊戲盒的全貌


計分版


遊戲開始的預備排列情形,四家各有自己的操作羊群功能版


返回羊群骰、驚嚇骰


第一個階段:群聚區,分數是依照自己兩隻羊的排列方式計分


第二階段:情聖區,分數是依照自己的羊和情聖羊的距離遠近來計分


越靠近情聖羊的分數越高


第四階段:剪羊毛區,分數是依照靠近剪羊毛羊的距離遠近來計分


越靠近剪羊毛的羊越遠分數越高,反之最靠近的一排會被抓去剪羊毛

看過這些可愛討喜的小羊們,是否覺得很有趣呢?心動了嗎?想玩嗎?有機會的話一起玩吧~

隔天大年初一,一樣是晚上到了爸媽家吃飯,飯後不久照樣開始我們的遊戲時間,雖然電視放著星光幫的老師同學會(最近星光幫真是紅的不像話,轉到哪台幾乎都會看到他們),但我們仍然依舊投入另一個不同類型的遊戲:鐵道任務!講解規則之後就很快的進入了遊戲,今晚就在這歡樂卻又因為鐵路被人搶走的悔恨中度過,一共玩了兩局就11點多了。於是乎拍拍屁股和老婆回家去囉!又是個溫馨歡樂的夜晚,也因此看到了不少過去未曾瞧見自己父母較為輕鬆玩樂的一面。再次感到這次花的錢是很值得的,沒什麼比起看見親人歡笑來得更棒了呢!你說是吧?

鐵道任務遊戲盒全貌


遊戲最終蓋玩火車後的樣貌


配著湯圓吃,更有團圓夜的喜樂


電視上的人是楊宗緯,但不重要,重要的是遊戲~哈哈


這些是車票卡,要湊到足夠且同色的車票卡才能蓋火車上去


圖版下壓的路線圖,是我此次連好火車的得分


火車及圖版近景


趕緊收拾~準備下一局開跑


圖版上的列車長度計分表,連到越長的火車鐵路,分數相對的就越高!

透過這兩個晚上的桌遊經驗,我感到非常的興奮。一來是買的遊戲派上用場;二來是和家人間有了更多更輕鬆歡樂的互動。剩下的兩個遊戲,還期待在剩下的假期中大放異彩,拉近人與人的距離。關於這兩日的雜記就記錄到此,就不多解說這兩款遊戲的玩法及規則囉,若有機會將來再做深入介紹。希望看過之後,你會對桌遊有了更多的認識也會蠢蠢欲動的想來一同廝殺一下。不論如何,真的很推薦大家要玩遊戲的話,就要玩這種能夠動腦筋又能多人同樂的桌上遊戲喔!

最後幫他們打個廣告,我購得的遊戲是跟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買的,若有興趣可以聯絡我,我可以推薦你們認識賣我遊戲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