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家的路上
看到手機的未接來電
[家裡打來的,是誰呢?]
回撥回家裡確認
接起來的是我的老妹
[哥~你要回來了嗎?]
我怎麼沒想到老妹回台灣在家
八成又是......
[怎麼,要幫妳買什麼?]
心裡早就知道她打得是啥主意

近幾年老妹開始在大陸工作
每兩個多月才能回來一次
每次都待不到一週就必須回到工作崗位
或許正因為如此相聚時機少
每次回來我總是很高興
喜歡跟她開啟話匣子聊個不停
比起以前天天在家
反到多了更多的互動
或許以前在身邊不懂珍惜
又或許彼此忙碌各自的事
更可能從小一起長大
所以摸清了彼此底細
也就變得沒像小時候這麼的熱絡了

近年來我們都有了很大的變動
除了離開校園進入社會
也開始建立起各自的生活圈
相對疏遠是很正常的情形
只不過因著一件事讓我們更加靠近
正是我倆都要準備結婚的事
正因為如此我們可以一起討論
一起給意見分擔憂愁
沒想到因著我倆各自的婚事
恢復了彼此許久不多溝通的關係
似乎很久我們沒有這樣開懷的聊著笑著了
原來我們還是一樣沒有變
只是這該死的忙碌讓我們忽略了對方

只可惜當我興奮的能幫她買著宵夜的當下
知道也只剩不到幾次能這樣的服務老妹了
將來這樣的部份也只能懷念了
想著想著不禁就感到些許感傷
老妹要出嫁了應該是件高興的事
但或許這些交集的日子
讓我更加珍惜彼此兄妹的情誼
想到只剩下幾天她就再也不會麻煩我買宵夜
或是忽然闖進我房間跟我打嘴鼓
就令我感到了深深的愁悵

看來我們都長大了
看著老妹的婚紗照
我明白她再也不是小時跟我打鬧的跟班小妹
也不再是戴著眼鏡努力唸書的妹妹
更不是獨立自主早早入社會的老妹
而是一個水噹噹即將嫁為人婦的妹兒
當然這都是她...
只是我知道她已經不再是我腦袋中
原本該有的那個稱為妹妹的女孩子
早已不知何時已然亭亭玉立待價而估

我最愛的老妹啊~
不論將來如何變化
老哥還是會永遠的支持妳的
雖然說不出太感性的話
但妳知道我想說的嘛!
以後有需要我買宵夜的話
雖然老公能幫你...
還是可以打給我喔!
我還是很樂意為妳服務的
在這要祝福妳~
新婚快樂!靠主喜樂!
有了愛妳的老公外,更別忘了愛妳的主喔!
還有哥哥也永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