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後的貓兒又在舒服的打呼嚕~
耳邊傳來的是親密卻些許刺耳的"提醒":
「老柏~不要又亂挖鼻屎還到處亂彈~」
「吼~我沒有啦!」心中百般不願的回應著...

這...就是我正在適應中的新生活!

進入三月後...總算漸漸的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多了一個親密愛人及愛睡覺的貓
小家庭的生活可真是大不易啊!
脫離原生家庭的束縛,多了自由!
相對的一個馬桶兩個人蹲,也多了許多限制!
俗話說的好,以前老媽管;現在老婆管~
男人的生命中似乎少不了這些偉大的女性
這是一種女性自覺的傳承還是接棒呢?

或許是我早有覺悟
知道我倆的個性有許多的天差地遠
所以對於一些習慣上的不同
在婚前就已經有所認知及應對
怎知婚後卻才明白,我太自以為悟了!
新婚的生活就像是玩踩地雷一樣
起初不明白,總是被炸得焦黑
等到許多空白處被打開
再慢慢的了解地雷分佈的區域
並一一小心避開...
但根深蒂固的習慣卻總是不經意的在地雷上跳舞
當然...就等著被炸的份
雖然如此,卻也鍛鍊了不少厚臉皮的功夫!

但感恩的是自己越來越能接受這樣的限制
也在這其中學習調和的功夫
試著達到兩人都能接受的局面

除了限制我想最大的受益還是獨立的自由
這也是這陣子開始深刻的體會
或許,限制和自由是相輔相成的
就像信仰中所提及的律法與福音
至於這看似對比卻為何又密不可分的道理
正是我正在親身體驗的......
希望將來能在諸多的限制中抓取到最寬廣的自由
如同在受限的地雷區中,閉著眼睛輕鬆的跳舞~
我想這才是新生活真正的型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