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情緣官方中文網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叫做手札情緣(THE NOTEBOOK)
深深被它的劇情給感動...
很久沒有看有關男女愛情的電影看到哭了
之前有看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但是沒有很深的感觸...只有讓我感到淡淡的感傷而已

但是手札情緣這部電影很不一樣
他談到了愛的很多面向
不只是因著初戀的狂熱
也有因著越來越認識彼此而常常吵架
當然裡面也有部分的激情
但是兩個人相愛,什麼瘋狂的事都會做得出來!
這就是愛所帶給人的力量
在這裡不多提劇情的內容
讓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有機會去看看

是我鈍了,還是對愛情忘了
裡面那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
似乎喚醒了我對愛情的一些曾有的體會及感受
他們愛的熱烈
卻被現實種種給困住
他們被迫分離
又在多年後再度相遇
兩人無法忘懷彼此
但卻又各有自己的人生
他們再次走到抉擇的交叉點
愛情與現實的考驗
讓他們掙扎.痛苦.不知所措
讓觀者的心也跟著一同糾結在一起
不知幾次讓我動容
看見上帝奇妙的創造
也就是愛
是帶著如此大的力量!

最感動的應該是最後吧!
(沒看過電影的人可以考慮看過電影後再往下看)
原來我們才慢慢得知
那個唸著故事給老太太聽的老先生
就是老太太的先生
他所講的故事正是他們兩人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但是老太太不記得了
她得了阿茲海默症
完全的忘了他們的故事
甚至忘了在他旁邊唸著故事的陌生人
就是他的先生:諾亞
他為了喚醒她的記憶,
每天不斷的重新念故事給她聽
每天讓她重新再認識他
想要試著喚醒她沈睡的那段愛的故事
他相信他們之間的愛情
絕對能對抗這樣的失憶症
儘管她每次能恢復記憶只有5分鐘也好
他都情願這樣的去做
這樣的陪伴著她~

看到最後,看著諾亞的堅持
儘管他們已經年華老去
他也不放棄對方,打算持守這份愛
與她的太太共渡最後的時光
看到這我不禁動容
這才是愛真正的價值
也才是相愛的兩個人一生所該持守的
就像在婚禮中所宣誓的:

"從今以後,不論境遇好壞,
家境貧富,生病與否,
誓言相親相愛,至死不分離!"


又有多少人這樣子持守愛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