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達文西的誕辰紀念
最近剛好讀完了兩本以達文西為開頭的書:
   
達文西密碼              達文西密碼真相

這兩本書
想分享一下讀書心得
對於想看達文西密碼的人
或是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
或是壓根兒不想看達文西密碼的人
給些自己的建議及想法...(請一次讀完這篇文章)

老實說,當初也不知道從哪來的興趣
就在之前二月的世貿書展買下了它來看
或許是衝著他是人氣小說
又或許是他牽扯的基督教背後的故事
更可能是他談到達文西這個有名的畫家
於是讓我有了衝動想看看這部小說在搞什麼蚊子

先不論他的內容探討的是什麼?
但就以他的寫作手法和論述故事的方式
讓讀者一讀之後就放下不了書
一章一章的推演要找出真正的真相
如同好萊塢式的電影活生生的打平成文字在書裡
對於一個很少讀小說的人(或是不怎麼愛讀小說的人)
能夠在短短不出一個月的時間K完
可見它是如何的吸引人去讀完它
連我自己能夠這麼短時間看完一本小說都覺得訝異

雖然這本小說寫得極為精彩
鋪成故事的方式也極為緊湊
裡頭又充滿著懸疑推理、探索解謎、歷史故事、宗教信仰、藝術賞析...
確實是能餵飽不同類型的讀者
所以能登上暢銷小說的第一名是可想而知的
只是我要推崇的都只到這裡而已
下面要說的絕對不是什麼好聽的話
請大家眼睛睜亮點吧!

達文西密碼
也不過就是一部小說罷了~
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大的爭議及影響
這都是因為故事內容所提及的一些"事實"
這些作者所引述的事實都在於顛覆傳統的基督教信仰
企圖把這兩千年來的信仰給完全翻牌
無怪乎會引起極大的爭議
這也是讓我讀的不愉快的地方
所以才會去找了另一本達文西密碼真相來讀
讀完了兩本書後我才驚覺
達文西密碼背後的陰謀及可怕...
比起哈利波特提倡巫術還來的可怕

達文西密碼一書裡頭提到了陰謀論
作者自己也說自己不是陰謀論的人
但很明顯的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達文西密碼基本上就是一本陰謀論的小說
達文西密碼的可怕在於
他雖然只是身為一部小說
但是裡頭並沒有寫著:以上內容純屬虛構的字
反而是在一開頭就寫著:
"所有本書中關於藝術作品、建築、文獻以及秘密儀式的描述,均確有其事。"
光是這樣的開始就夠令人驚心動魄的
似乎我們要讀的已經不是一本推理小說
而是一部真實故事的紀實小說
作者丹‧布朗一開頭的這個狠招果然用的高明
這擺明了就是一部陰謀論的小說(還說不是)
果不其然,故事中的內容一開始
就發生在羅浮宮博物管理的一樁命案
灑"人"血的頭一章果然聳動
令人心驚膽戰的想要讀下去
故事情節曲折離奇,分為兩條支線在走
運用跳章的方式同時進行兩段支線的故事
讓讀者不由自主的被吸引著讀下去
裡面所提及的各樣東西,也就是丹‧布朗所說的:
藝術作品、建築、文獻以及秘密儀式
確實都是現實世界中可見的或有報導或紀錄的
除了主角群是虛構的外,
甚至他還引用了不少世界上確有其人的角色
甚至也引用了這些人的論調及思想
所以,讓所有的讀者會誤以為
這個小說似乎根本是在講一個真的故事
也因著此一說服力讓讀者無不覺得:
"自己的思想被開啟了,一股新的思潮及真相被認知了"
這...真是很可怕的~連我自己也被這樣的故事騙了!
我還真以為..."原來...是這樣!"的想法不斷的迸出
甚至還一度顛倒了我原有的正確想法....
真是太可怕了~好家在我看了第二本書讓我得以釋懷

所以我要說:
達文西密碼...根本是在胡扯(英文會說:BOSHIT!)
這根本是一本狗屁倒灶的閒扯蛋小說

請別被我的言論嚇到了!
這真是出自我的肺腑之言(好在你讀到了這裡)
前面的好話能說的都說了
想要看的人可以去看,但請當他在胡扯的讀它
看過的人若有被洗腦的感覺的話,
就請快去讀我上頭所提的第二本書:達文西密碼真相
根本壓根兒都沒想看的人,恭喜你的選擇是對的
別再讓丹‧布朗賺錢了,免得有寫出更多擾論人思想的東西
若是到這裡就結束的話,
大家一定會覺得我是不是也在胡扯什麼,都不講清楚!
好吧~看在你們感興趣的份上我再簡單的說一些吧!
或是請有興趣的人去讀:達文西密碼真相

為什麼我不想解釋太多這本書胡扯什麼?
正因為他胡扯,所以我才不太想解釋...懂嗎?
因為丹‧布朗寫書,都是靠著他會吊胃口的技術
以及很會胡思亂想,亂接亂逗的技術來吸引讀者的
除此之外,他書中的內容說穿了就像狗仔隊在繪聲繪影一樣
只要拍到了任何蛛絲馬跡或聽說了什麼"可靠的"傳言
就開始大肆宣傳、張冠李戴、看圖說故事
達文西密碼的成就莫過於此
把狗仔的精神推崇到一個極高的境界
宗教及藝術上大搞陰謀論
推翻基督教兩千年的信仰
直指耶穌只是個人,還跟抹大拉的瑪利亞結婚
而且馬利亞還生了耶穌的後裔
並且還胡亂分析達文西這個人和他的畫作
試圖用自己的觀點去找出達文西幾幅名畫中的符號
他所看到的都是旁門左道都是一般人早已否決掉的可能性
並且透過他的故事和文筆大肆渲染
並加以誇大到一個極致
並且還試圖旁徵引博,用一些假的資料來佐證
甚至還擺明了說是可靠的資訊和真實的紀錄...
其實他的小說背後主體,
就是架構在一個虛構的偽歷史文件(是何文件請參閱達文西密碼真相
所以當出發點是假的時候,一切所牽扯進來的真實
也都只是試圖讓他的假變成真而已
但是因著本體的假相,他所說的故事也都只是在自圓其說而已
作者善用真真假假的東西,試圖混淆讀者的視聽
讓我們陷入他所主導的偽事實當中
所以我認為這說穿了:就是胡扯!(大聲吼叫)
再次聲明一次:胡扯!荒謬!狗屁! 再讓我任性一次)

似乎我對這本小說的反應也太大了!
或許我差點不把他當成小說在讀,所以才有這樣的反應!
對於他這本書的實質評價其實沒這麼差
只是誰叫他要寫到令我不爽的事情...
也因此讓我大感興趣想一探究竟
就急著找到了第二本書(達文西密碼真相)來了解真相
達文西密碼真相就是對照著達文西密碼這本小說裡所提的一些偽事實在寫的
完全推翻了達文西密碼所寫的虛構事實
是一本很清楚的護教(針對達文西密碼的書
再次推薦大家去看(但是最好是讀過達文西密碼後)

對於讀書心得就到此吧!
其實真正心裡的感慨是......
這個末後的世代,真的是頗讓人心驚的
什麼鬼都有,什麼胡扯的事都會發生
我們真的需要警醒片時,讓上帝來好好帶領我們
過一個聖潔的生活,一個尋求真理的一生
這也正是我們不枉作為一個基督徒所享有的清醒
靠主撤透萬事萬物的恩典及祝福!

-----------------------------------------------------------------------------------
相關文章閱讀:揭開達文西密碼的面紗(陳韻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