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是長什麼樣子的呢?
是一個完整的愛心樣子;
還是一個漏氣的心形氣球;
又或是一個硬梆梆的鐵石心呢?


這次的牧區歡送會很特別
多達20幾人的龐大陣容
看著每一個畢業生
不論是大學畢業或碩士畢業
每個人都有著許多經歷神的故事
有的人上大學前就信主
有的人在大學時信主
有的人是不久前受洗
20幾個不同的生命敞開在這場聚會裡

看著每一個畢業生
讓我憶起過去種種
因著參與過他們不少的生命故事
所以更是有著很複雜的感觸

畢業是一個學業的結束
也卻是一段生命的輝煌成果
更是新的人生扉頁的開展
畢業對我而言雖然不算太久
卻也是有點模糊的記憶了
但我卻很清楚的知道
畢業後所要面對的世界
再也沒有學生的寬容給妳
要說社會殘酷也好
要說世界逼著你承擔責任也好
確實那時一腳踏入社會後的心境是很複雜的

雖然這些弟兄姊妹的畢業
並不表示就會馬上進入社會
可能一半一半,有些人仍然繼續升學
但我相信在心情上都會有著或多或少的轉換
年紀上的不同,承擔責任的加重
道路上的尋求,感情婚姻的面對
再也不是邊玩邊讀的時光了
此時此刻所會產生出的徬徨和無助
絕對會是成長以來最巨大的

感謝神看著這些畢業生臉上的笑容
畢業是喜悅的~滿懷感恩的
或許他們的心裡與外在的喜悅是有些差距的
因著前途道路各樣的人生課題
往往在此時都變得特別巨大
總會讓畢業生感到畢業=失業的惆悵心情
但因著我們有神,所以我們的笑容是堅定的
我們也深知祂掌管明天,更是為我們開道路的神

還記得畢業至今不過三年
卻有著心境上不斷又不斷的轉換及調整
每一個年頭或著說每一個季節
都發現自己的心是一直在轉變著
或許是這些年中,世界及社會的轉變頗大
所以時常看著這個社會及世界發生的事想了許多
發現自己的心再也不像過往如此的簡單及易於破解

聖經說到: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12:2)

畢業至今,確實就是真實在經歷這段經文所說的
人的心會變,可以變得更愛主,但也可以變得對主失去熱心
尤其在畢業的這幾年中是很關鍵的
這個世界會使盡一切的方法要把我們的心思奪走
許多似是而非的價值觀和扭曲的真理
都會一步一步的滲透到我們的心思意念當中
若沒有神的愛及真理的保守我們
我們很容易就會像是一顆掉入荊棘裡的種子
發芽生長卻被困住,慢慢的偏離主對我們的旨意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可見一個人的心是最重要的
也是撒旦和上帝在爭奪的一塊地方
小小的一個心卻是個廣大複雜的戰場
一生的果效皆是從心發出
我們當保守我們的心,並且不斷更新變化
不依從世界的價值而行,而是以神的旨意為準則

畢業那年,我切切尋求自己的異象
當我越靠近神越問他對我的旨意
就越發現祂的旨意是如此的清新特別
是如此的善良純全且令人喜悅
祂的旨意是要察驗的,
當你越是尋求就必尋見
有時候祂的旨意或許與我們的想法不同
或是甚至有所抵觸
但是若是你專心尋求就必了解
也知道只有祂的旨意才是善良.純全.可喜悅的
比起我們所想的任何方向都來得可靠及有盼望

你的心如何?你的人也如何?
你的心如何?你追尋的方向也如何?
你的心是什麼樣子呢?
你的心想要變成什麼樣子呢?

在這鳳凰花開的季節裡
期待每個畢業生都能找到自己心的方向
都能察驗神對他們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走在合神心意的人生道路上


聚會的尾聲再次吟唱起一首詩歌:
"一生愛你,一生敬拜你
一生愛你,一生榮耀你
一生奉獻,一生不回頭
一生愛你,跟隨你"

堂恩哥哭了~
很多人也哭了...
我相信這是感恩的淚水
更是生命留下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